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疯狂进攻上半场不错 诡异换人下半场一锅粥

  “恐韩症”医不好,“恐日症”又越整越深沉。昨天晚上,东亚四强赛战罢第二场,中国男足0:1败给老对手日本,续写10年逢日不胜的尴尬纪录。事到如今,足协掌门谢亚龙“全胜卫冕”的豪言,真正成了一个巨大的笑话——

  疯狂进攻上半场还不错

  为了拿下此战,国足准备得格外充分。昨天上午,杜伊甚至特意安排球队进行了半小时的体能训练,以便让队员保持兴奋度。在阵容上,教练组也进行了微调,王栋和刘健互换位置:让王栋到中路来加强组织进攻,刘健则在右路进行冲击,“我们赛前已经做了很好的布置。
”杜震宇赛后也这样表示。

  相比打韩国队时的慢热,国足此战也的确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现场万余球迷的“雄起”声中,国足上半场基本占据了主动权,中场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只可惜后防线的一次失误却被日本队抓住了机会:第17分钟,门将宗垒在扑救传中时脱手,日本队山濑功治轻松打空门得手。意外失球让国足掀起了疯狂进攻潮,特别是两个边路表现活跃,杜震宇和张帅不断在两边制造威胁,只可惜朱挺和刘健各有一次头球错失机会。中场休息时,杜伊和福拉多的脸上都很平静:照这样打下去,国足完全有希望追平甚至反超比分。

  诡异换人下半场一锅粥

  易边再战,国足却突然丧失了上半场那种进攻血性,反倒是日本队的反击更有威胁,如果不是裁判手下留情,日本队的一次反击就已经获得点球机会。

  眼看打不开局面,“拉杜组合”开始换人调整,就像上一场打韩国一样,他们的换人依然让人看不懂:先是用快马吕征换下了表现活跃的刘健来打右路,但吕征在右路得球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制造威胁了。然后,又用防守型后腰肇俊哲换下了组织者王栋,令人惊奇的是,肇俊哲上场后居然一度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周海滨也到前场参与组织,结果国足中路防守城门打开,让日本队连续获得了多次单刀机会,如果不是日本前锋射术不精,国足丢球可能达到三四个。最后一次换人同样令人意外,小将蒿俊闵换下了场上唯一有组织能力的周海滨,至此,国足全无章法,最后甚至把李玮峰调到前场来打前锋,但中场没有组织,也无法制造威胁,表现远不如上半场出色。

  气急败坏球迷狂喊下课

  场上无法占据主动,日本队的传接轻松自如,国足队员只能四处抢球,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的情绪有些失控,动作越来越大,李玮峰、朱挺、肇俊哲都有伤人动作,日本队员不断被抬下场。作为队长的李玮峰甚至与对方队长铃木启太动起手来,而中后卫徐云龙也在对方一次进攻后,朝门将宗垒发起了火,两人争吵了几句不欢而散……

  场上国足队员火气十足,场下球迷也开始倒戈,眼看国足越来越被动,球迷们把怨气发泄到了在看台上观战的足协掌门谢亚龙身上,虽然谢亚龙是重庆人,但家乡父老并没有给他面子,“谢亚龙,下课!”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赛后,球迷们甚至集体喊起了“解散国足”的口号,不少球迷围住了国足大巴,结果中国队耽搁了10多分钟后才离开球场……

  宗垒下“黑脚”“大头”想打架

  比分落后,中国队心态越来越着急!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足又犯了老毛病。比赛中不仅动作很大,更让人吃惊的是,队长李玮锋还差点跟对方的队长打了起来。

  镜头一宗垒将日本队员直接铲出场

  第55分钟,日本队中路继续向中国队施压,一记后场传球后,日本队打了中国队两个中后卫的空档,获得单刀机会。无奈之下,门将宗垒飞身冲到禁区边缘,伸脚“绊”倒了对方突破球员。这一次犯规,直接导致日本球员受伤抬出场外治疗,也让宗垒领到一张黄牌。

  画外音:足球不是武术,如果要靠武术来进行足球比赛,球迷们还不如直接看武术比赛。

  镜头二李玮峰找架打,缺席中朝之战

  下半场第83分钟,日本队再次形成反击,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在国足后场,得到传球后准备出击,李玮峰卡位把球得到。随后,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并产生争执,李玮峰出手推了对方一把,对方又回击了一把,最后被队友分开。结果冲突双方都吃了黄牌。由于中韩比赛李玮峰已经身背一张黄牌,他将铁定缺席与朝鲜队的最后一战。这不仅使李玮峰的第100场国足比赛不能在东亚四强赛完成,也极大影响了国足形象。

  画外音:场上这批国脚年龄都不小了,尤其是李队长,但在场上还是显得那么不冷静,你们真的长大了么?到底能不能挑起中国足球的担子?

  本版稿件均为记者方珲重庆现场报道摄影雷远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王栋 | 肇俊哲 | 周海滨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