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咬牙背起杜氏黑锅 双教练组合成国足怪胎

    搜狐体育讯 在征战2002年世界杯时,瑞典国家队使用了拉格贝克和索德伯格的双教练组合,到了2004年欧洲杯,这个搭档组合被延续了下来。瑞典队的双教练是一个人专门负责战术,一个人负责体能并且与球员沟通。

中国队的双教练组合则与瑞典完全相反,两个人都负责战术,美其名曰:“杜伊负责进攻,福拉多负责防守。”

  这可能是令所有稍微懂足球的人都感到搞笑的事情,在现代足球中,进攻和防守是一体的,绝不可能用两种思维要求进攻和防守。搞到了现在,连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是谁都不知道,天天上演福拉多出席新闻发布会,媒体又从战术中嗅到了“杜伊的味道”的好戏,把中国国家队的指挥权变成了《金枝玉孽》或者《雍正王朝》式的长篇电视连续剧。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实际上踢的已经不是442阵型,而是352,张帅完全压到中场,徐云龙的位置更加拖右,这个战术安排肯定是杜伊实行的,又肯定是福拉多在内心深处不赞成却又无法反对的。他本来就是一个替补主教练,属于背黑锅、送死一起扛的类型。已经有人呼吁福拉多彻底退居二线了,可惜杜伊不愿意走到一线,有个背黑锅的在那里多好啊,输球责任有人扛,在赛前还能放放“我不知道冈田武史是谁”的挑衅言论,多好啊!

  仅从战术角度来看,杜伊的战术并不适合现在的中国队,现在的中国队就是需要打稳定反击,而不是盲目进攻。尤其是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都在小视我们的情况下,重拾防守反击是非常有效果,再加定位球战术,这支中国队能够将球员的个人能力完全发挥。在2006年亚运会上,伊朗媒体在伊朗队通过点球淘汰了中国队后发出的感慨是,幸好我们遇上了杜伊,否则我们扳不回来比分,撑不到点球。杜伊的进攻战术只能让球迷爽个十几分钟,但终究起来,以现在中国队的实力和球员能力,恐怕笑到最后的只有对手。

  福拉多对于中国队的改造的想法是正确的,比如他要求中国队打防守反击,但他安排三名后腰以及中路渗透性打法的战术是不现实的,因为中国队最善长的就是边路和速度,而导致福拉多这种乌托邦式的改造更多是因为他无法按部就班解决中国队的问题,只想一剂药就改变中国队所有问题。当然,这要感谢他身后有一个虎视眈眈的杜伊。

  从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福拉多是最适合中国队的主教练,但他一定不能固定自己的3后腰打法和用人,主教练的用人必须是灵活的,同时主教练的工作是不能受到其他人干扰的。弄个杜伊在身后指指点点,就是里皮来了中国队也一样黄。中国队的双教练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怪胎。

  中国队现在应该确定自己的战术,从现在来看,对澳州用防守反击更有效,那么应该福拉多更多的权利,只是现在足协自己也有些摸不着南北,判断的勇气,恰恰是中国足协最缺乏的。(搜狐体育 钱琨)

中国足球0-1“抗日”理想无奈向国足现实妥协
[中日之战八宗“最”] [国足,风大请闭嘴] [恐韩未除"惧日"已患]
[败于日本只因1男1女] [“三笑”中国足球] [中国队“四大迷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