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小虎”拒绝广东横扫 总决赛主场终收获一胜

  早报讯 在CBA总决赛改成7战4胜制之后,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以4比0横扫对手,昨天的广东宏远也没能做到。大比分0比3落后,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辽宁队昨天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终于爆发,以105比96战胜广东,避免了被对手横扫一幕的出现。

  这也是辽宁队在4次总决赛经历中的首场赢球,此前他们在总决赛中11战皆负,昨晚张庆鹏、李晓旭等几员“辽小虎”的出色表现帮助他们改写了历史。一开场,辽宁队就展现出与前三场截然不同的斗志和拼劲,打了对手一个5比0。李晓旭连续砍下11分,成为辽宁队开场的进攻重点。但很快李晓旭就因犯规过多被换下场,此时,张庆鹏挺身而出及时接管了比赛。他用犀利的突破屡次撕开广东队的防线。上半场,张庆鹏砍下20分,带领辽宁队以61比50领先。

  下半场张庆鹏的得分虽然有所下降,但每当广东队把比分追近的时候,他总能适时地将球送进篮筐,帮助主队稳定住场上的局势。

  整场比赛,张庆鹏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得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辽宁队两员内线大将李晓旭和奥德捷也分别贡献了27分和25分。

  尽管辽宁队扳回一局,但他们通向总冠军的道路仍然艰难无比。此前CBA总决赛还从未出现过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先例,下一场广东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恐怕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在东莞第4次举起总冠军奖杯。(2112203)

  记者 刘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