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崇拜熊倪爱看电视剧 王鑫:奥运会只是普通比赛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女子单人十米跳台项目在前两届奥运会一直被称为中国队的最大软肋。昨晚,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在水立方举行的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杯赛女子单人十米跳台赛中,分别以449.35分和405.00分夺得金、银牌。

这让关注中国跳水队的人,对中国夺得6个月后的该项目金牌更加有信心。

  昨天,与今年仅16岁的陈若琳、王鑫同场竞技的有比她们大15岁的美国老将劳拉,劳拉曾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有堪称世界第一难度选手的海曼斯,她在预赛中的动作难度系数高达17.5,而陈若琳和王鑫的预赛动作难度系数同为16.1。不过在2007年国际赛场上从来没有让金牌旁落他国的王鑫、陈若琳,这次她们也不会例外。

  比赛一开始,头名的争夺就在这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首轮,两人的动作完全一样,均为107B,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王鑫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裁判的一致认同,4位裁判打出9.5的高分,而陈若琳在该动作上拿到了同样的84分,两人并列第一。

  不过,随后第二轮陈若琳在她所擅长的407C中得到4个10分,并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再次赢得裁判的10分,拿到102分的赛场最高分,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与陈若琳完成的动作质量相比,王鑫发挥得不够稳定,在上午的半决赛中,王鑫曾在第四跳207C中拿到92.4的高分,晚上的决赛却在该动作上出现了小问题,入水时水花压得不够,不过之前几轮的较量后的总分已足以保证她的亚军位置。

  王鑫奥运会只是普通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周玥廷)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与湖北人似乎有着不解之缘。

  1984年,周继红在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上,为中国赢得第一枚跳水金牌。

  而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个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桂冠的是伏明霞,她揽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十米台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摘取了8个项目的6块金牌,但再次与女子十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擦肩而过,在原湖北教练童辉的指导下,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夺得该项目冠军。

  武汉小丫王鑫早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人选。不过,未满16岁的王鑫对北京奥运会目标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说拿什么名次不重要吧。把奥运会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看,只要比好每一场比赛,就是最大的胜利。”本次水立方比赛,王鑫坦言并不紧张,甚至她还认为没有去年墨尔本世锦赛时的压力大。

  相比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名将,2006年才进入国家跳水队的王鑫知名度并不算高。然而,就在当年的多哈亚运会和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王鑫均力压群芳,夺得女子十米跳台冠军。

  王鑫与自己的队友陈若琳,两人既是好朋友也是10米台上的竞争对手。不过,王鑫却表示她俩的朋友关系多于竞争:“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还透露,在自己失误之后,陈若琳还特地过来安慰她,“她让我好好跳。”

  在队里,王鑫认为郭晶晶不仅是大姐姐,还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她学习。”王鑫这样表示。同时,在王鑫心里,还有一个另外的偶像,“我很崇拜熊倪哥。”不过,由于训练的关系,王鑫与熊倪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训练之外,王鑫的生活很单纯,唯一的爱好就是看电视。“很喜欢看电视剧,《我的女孩》那样的。”

  王鑫

  籍贯:湖北武汉

  生日:1992.8.11

  身高:1.37米

  体重:28公斤

  项目:跳水

  主要成绩:

  2001年,12岁的湖北籍运动员王鑫进入清华大学跳水队进行试训。其后,王鑫转投天津跳水队。

  2006年,在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上,王鑫凭借高难度的动作一举赢得女子十米跳台冠军,并成功入选国家队,师从教练赵文进。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女子10米跳台冠军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 女子10米跳台冠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