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重庆球迷高喊“国足解散” 福拉多满意拼搏精神

李玮峰在比赛中奋力拼抢 Osports图

  中国0比1日本,两战皆败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 张倩倩)中国男足又输了!昨晚,他们以0比1不敌日本队,积分暂时垫底。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赛前关于全取九分夺冠的豪言成为了泡影。中国队最后一次胜日本队还是在10年以前,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赛上,中国队以2比0战胜同样是由冈田武史带领的日本队。

  和上一场相比,中国队没有更换一位首发球员,日本队则更换了包括门将在内的6人,可以说日本队这个首发阵容印证了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对第一场比赛感到不满的说法。


  第17分钟,日本队快速下底后传中,中国队门将宗磊将球挡了一下,但在第二点赶到的山濑功治在门前打空门得手,0比1。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进球。如果说上半场,中国队还能够和日本队形成对峙局面,但下半时,日本队则占尽优势。

  和上一场一样,中国队也吃到数张黄牌。李玮峰在第83分钟和日本球员起了争执得到黄牌,这意味着这位中国队的后防主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将无法上场。

  中国队将在23日迎战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

  现场

  “谢亚龙下课,中国队解散”

  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中日之战,雾气弥漫的山城并没有响起2004年时的嘘声,当地的组织者可以避免影响中日团结的不和谐嘘声,但却无法阻止球迷对中国队的再次失望并高喊,“谢亚龙下课”,“中国队解散”。

  赛前,几十辆武警车停靠在通往球场的公路旁,这场中日之战,组委会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部署,抽调的武警安保人数最多,并且和所有的球迷团体开了赛前座谈会,要求文明看球,同时为了避免在比赛中有针对日本队的嘘声出现,组委会还召集了数万名的公务员现场观球。这些工作都收到了成效,即使是在队长李玮峰和对方队员发生冲突时,现场观众也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但是,当主裁判吹响哨声结束比赛时,现场球迷的情绪终于爆发,他们将矛头对准了没有给他们带来欢乐的中国队,“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开始出现在各个看台。

  中国队两战皆败,不光夺冠无望,甚至有可能会在本届四国赛中排名垫底,身为重庆人的谢亚龙给家乡父老留下了如此糟糕的成绩。

  声音

  杜伊:进攻效率是最大瓶颈

  本场比赛,国足在上下半场发挥相差很大,队员们体能下降得很快。在谈到中国队失利的原因时,杜伊表示:“还是由于受到体能的原因,当然也很难有球队在90分钟内都打快节奏的比赛。我们在比赛出现了比较短暂的体能问题,下半场最后25分钟,我们在渡过了体能难关后打得还比较好。”

  本场比赛国足的三次换人效果并不好,对于这三次换人,杜伊也坦言效果不佳,“三次换人没有实现我的想法,相比较而言,只有肇俊哲发挥得好一点。”

  这次东亚四强赛失利,国足暴露出了许多问题,对于在接下来的中澳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家队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时,杜伊说道:“当然是进攻效率的问题,目前我们已能通过两个边路撕破对手的防线。但门前包抄还是太少了,接下来我们要重点解决门前包抄的成功效率问题。”

  福拉多:满意国足拼搏精神

  赛后福拉多对国足的表现给予了点评,盛赞队员的拼搏精神,认为国足表现不错,但非常遗憾没有得分。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东亚四强赛只是为了磨合阵容,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在中澳战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这场比赛的教练席上,值得注意的是,福拉多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很激动地站起来指挥比赛,在被问到这是因为对国足失望还是由于杜伊在指挥时,福拉多解释道:“赛前赛事组委会告诉我们不要由两人共同指挥,所以教练席上指挥比赛时只能由一人来指挥。我与杜伊分工非常明确,他是总教练,我是执行教练。”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很少在前场组织进攻,多是在后场长传,面对这种表现,福拉多说道:“这场中日大战,双方都想通过比赛去获胜。赛前我们也强调队员要在比赛中攻击性强一些,要求队员们多打一些转移球。”

  记者 张倩倩

  李玮峰无谓染黄

  跻身世纪俱乐部推迟

  离比赛结束只有10分钟时间,队长李玮峰的一次不冷静动作,让他无缘下一场和朝鲜队的比赛,也使得他进入国际足联百球俱乐部的时间推迟到3月26日。

  日本队进球之后,比赛的火药味就愈发浓烈。第83分钟,隐忍许久的李玮峰终于发作,他在后场右侧靠近底线附近用身体准备将球护出底线。铃木启太在身后抢球稍有动作,结果惹怒了李玮峰。“大头”转身立即一手掐住了铃木启太的脖子,李玮峰的中卫搭档徐云龙立即上前助战推搡铃木启太,倒是门将宗垒表现冷静立即将双方拉开,主裁判在将双方拉开后,各给一张黄牌息事宁人。

  由于李玮峰在同韩国队比赛时便已得到黄牌,因此在最后一轮“大头”将自动停赛。这场停赛对李玮峰来说非常郁闷,因为下一场比赛正是他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能代表国家队出场参赛满百场,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无上的荣誉。FIFA为此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世纪俱乐部(CenturyClub)”,对那些代表国家队出场满100场的球员专门颁发证书。

  在这个世纪俱乐部中,中国有两名球员进入,即并列世界第56位的郝海东(115场),及并列世界第83位的范志毅(109场)。而李玮峰本可有望在22日跻身这一俱乐部,成为中国的第三名“百场先生”,只不过这一切都因一张无谓的黄牌不得不推迟到3月26日的中澳大战。

  记者 张倩倩

  头论足

  那一掐,很黄很暴力

  等一会吧,坚持一会吧,耐心再坐会吧……中日之战时,我一再这样告诫着自己:别人可以走开,但你不行,因为看球是你职业的一部分!

  尽管如此,但情绪一直比较低,我没办法让自己兴奋:因为赛前与朋友打赌时,我就高调表明了自己的答案,中国队百分百会输,毕竟我们现在只有身体,而人家有意识,有技术,“二打一”,你不输才怪!

  但第83分钟时,歪倒在椅子上的我,眼睛睁大了,大脑活跃了——因为这一刻,李玮锋在受到铃木启太的“挑衅”时,回头就将一只大手掐向对方的脖子!

  这一幕多么的熟悉:稍一搜索,大脑里便蹦出一串这样的镜头——

  2005年4月,李玮锋曾经掐过队友陈永强的脖子;

  2005年7月,李玮锋在东亚四强赛上曾经掐过韩国球员的脖子;

  2006年8月,李玮锋曾经掐过马德里竞技后卫米斯塔的脖子;

  2007年8月,李玮锋曾经掐过河南队外援戈麦斯的脖子;

  2007年9月,李玮锋曾经掐过大连队胡兆军的脖子

  ……

  掐人,对于李玮锋而言,似乎成了一种习惯。也难怪,当年在深圳,球迷们“亲切”地称他为“球霸”!

  我不否认李玮锋,这位出生在东北的年轻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后卫,但我同样愤怒地认定,他其实也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坏分子。当“掐脖子”频繁再现时,中国足球悲惨的命运其实也就早已注定。

  所不同的是,与其他“肇事者”大都“早早投降”,日本球员铃木启太不是一个“孬种”,他“奋起反抗,回掐反击着”李玮锋的脖子——终于有了不同的“镜头”,我的神经系统受到异样的刺击。周围的同事也大声地开着黑色玩笑:中国足球队还真是有种,脚下赢不了人家,就想用拳头!

  但无论他们多么的大声,都改变不了中国队0比1“很傻很天真”的命运,此次东亚四强赛上,我们极有可能就此垫底!

  饶建平/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张倩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