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颜强:欧冠主题延续上赛季 英队表现源于1点变化

    搜狐体育讯 对欧冠淘汰赛第一轮首回合的比赛,各支球队都会比较慎重,因此这一轮没有出现出人意料的比分并不奇怪。如果说有稍微令人惊讶的地方,那就是费内巴切主场拿下了塞维利亚,土耳其人的主场向来难打,全取3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这一轮比赛的主题可以看作是上赛季欧冠决赛主题的延续,那就是英超和意甲之间的争霸。当然,关于意甲和英超谁才是欧洲第一联赛,现在还是未有定论。这一轮中有比较突出的两场比赛——利物浦对国际米兰和阿森纳对AC米兰。有趣的是,两场比赛都是一个联赛的领头羊碰上了另一个联赛的第5名。这是不同风格之间的碰撞,同时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融合。

  阿森纳和利物浦其实和英式传统球队有着本质区别。对上国际米兰的利物浦在进攻上可能的确经常采用英式长传冲吊,但他们的整体思路却从战术上考虑得越来越多。虽然利物浦的特点不够鲜明,但他们在打法上正逐渐采用随机应变、寻找对方弱点的贝氏哲学,这就是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给英格兰带来的足球。而阿森纳则更不像一支传统英式球队,其球员的个人技术和相互之间的短传配合,极大地丰富了英格兰足球的内容。这两个联赛球队间的对抗可以促进不同地域的足球流派之间的取长补短和相互融合。

  英超球队参加的比赛比分相对较小,但结果对他们来说都不算坏,这可以折射出一个变化,即他们的战术思想正在逐步提高。英超球队不再像往日那样狂放、粗糙,而是踢得很有针对性。前些天传出英超可能实施海外赛计划的消息,这说明他们希望能对外发展。而在目前来看,欧洲冠军联赛正是球队提高自身影响力的绝佳舞台。对英超球队来说,冠军联赛变得比原来更加重要了。

  整体来看,第一回合比赛有些平淡,但随着比赛重要性的升级,决定生死的第二回合战中,各支球队将会不再有所保留,相互之间也不需要过多的试探,成功与否得靠各自的发挥了。

国际足球[米兰还是打欧冠的料] [以迅雷下A片之势下掉米兰]
          [欧冠利物浦再现尖锋时刻][罗马虽胜难掩皇马风彩]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