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杜旻:请杜伊福拉多一起下课

  中国队本来的问题是杜伊、福拉多谁是主教练的问题,中日之战后,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是时候让杜伊和福拉多一起回家了。

  教练水平的高低,最好的检验就是打强队,特别是打稍高一个档次的强队。中韩对抗,中日对抗,正是这样的检验场。

韩国足球,日本足球,水平的确在中国足球之上,但当中国队坐拥主场之利,当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派出二线阵容、甚至三线阵容出战时,中国队并非没有胜机。

  胜机何来?关键就是中国队教练能否仔细钻研对手,扬己之长克彼之短。都说中国队已经十年不胜日本队了,但在我的脑海里,有两场中日之战印象极为深刻。一是1998年霍顿率领的中国队在东京2比0击败日本队,二是2005年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战平日本队。

  这两场中日之战之所以能成为经典,都与主教练的准确用兵有关。霍顿打起了防守反击,虽然场面极其难看,但利用中国队快速反击的特长就能以弱胜强;朱广沪则是强调紧逼,“要闻到对方的狐臭”,令日本队极不适应。

  然而,在杜伊和福拉多身上,我们既看不到他们对中国队的了解,也看不到他们对对手的钻研。中国队一厢情愿地打起了单后腰、双前锋的攻势足球,中场既没有控球组织的技术能力,又主动放弃了防守的厚度和强度,完全不符合中国队的实际情况。在临场调度上更是连续出错,先后把最有威胁的球员换下了场,致使三条线完全脱节。

  韩日两队都是在状态极其糟糕、人员极其不整的情况下参加这届比赛的,中国队在场面、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球,主教练难辞其咎。必须指出的是,福拉多只是站在杜伊身旁的一个傀儡,杜伊所谓的“血性”足球才是中国队的直接败因。盲目乐观的去打所谓的“血性”足球、攻势足球,而且以牺牲防守力量为代价,只是杜伊个人足球哲学的一种赌博,中国队不应无端地成为牺牲品。

  相比伊丽莎白在中国女足,中国男足更有急迫的换帅要求。男足既有奥运会、又有世界杯的任务,杜伊、福拉多这对奇怪的前南组合,如果连他们的前任霍顿、米卢、哈恩、朱广沪都远远不如,那么也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伊和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