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裁判已尽力只怪国足无能 陆俊认为尺度偏向中国

  本报记者 李冰 当朝鲜主裁微笑着吹响了中日之战终场哨的时候,尽管此时距离5分钟的伤停补时全部结束还有15秒钟的时间,但不管场上的中国队队员,还是重庆奥体中心看台上的中国球迷,都已经没有心思再去计较裁判的这点失误了。

事实上,他们也没有办法将输球的原因怪罪在裁判头上,因为他们心里清楚,如果不是主场作战,如果主裁判的判罚再严厉一点,日本队送给福家军的,可能就不仅仅是一个1比0了。

  或许是因为国足总教练杜伊赛前过于强调血性和拼抢,昨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后,已经体力透支的中国队,只能用一次次的犯规来阻挡日本队的进攻,再加上当时比分落后于对手,包括像李玮峰这样的老将,也跟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斗起了气,并且给自己招来了一张黄牌,他也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缘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然而就像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以李玮峰和铃木启太互相掐对手脖子动作的恶劣程度,主裁判当时就应该出示红牌将两人罚下,能够在场上多踢二十分钟,已经让大头“赚”到了。

  对于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国际籍裁判金哨陆俊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第53分钟,日本队在后场防守中突传长传反击,5号安田理大接球后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宗垒禁区弧上挑射偏出。由于宗垒在禁区线上撞倒了安田理大,主裁判向宗垒出示一张黄牌,并且判给了日本队一个禁区外任意球。实际上,宗垒与对手接触点是在禁区内,如果判罚犯规,那么就应该是判罚点球。日本队已经形成了单刀,宗垒作为中国队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这样的犯规,根据相关规则,他该被红牌罚下。慢镜头回放显示,宗垒右脚有一个明显的踹的动作。裁判员可能受限于位置原因,没有作出相应的判罚,中国队逃过了点球和红牌。第87分钟,日本队再次攻破中国队球门,田代有三的进球被判罚越位在先,实际上这是一个好球,中国队有人拖在了后面,是助理裁判员的失误扼杀了日本队的进球。”

  而中国队员很多不职业的做法和想法,让陆俊觉得非常无奈,因为在过去,他曾经不止一次地向国足介绍过相关的规则:“中国队要学会合理运用规则,不要输球就急躁,李玮峰黄牌将停赛,朱挺最后那个铲球也都说明心态出了问题。要知道,球场上比的是技术和实力,一味地凶狠铲球根本无助于比赛。比如,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犯规,给了对手治疗的时间,而根据规则,每个伤号有一分半钟的治疗时间,如此一来,中国队就等于给了对方更多的时间,90分钟的比赛时间全都浪费掉了,而裁判的补时相比之下是补不过来的,显然这是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李玮峰 | 陆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