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2008东亚四强赛对手

首战告负朝鲜拉响防空警报 中朝战伊莎守字当头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在东亚四强赛上迎战朝鲜队。本场比赛有双重意义,对于主教练伊丽莎白来说,这是其“争脸”工程的关键一战,同时,朝鲜队近两年来一直压着中国队,“玫瑰”需要胜利来重拾信心。考虑到朝鲜队的实力以及中国女足的现状,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战术将是以稳和守为主。


  中朝大战暗藏玄机

  “迟到门”事件使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以及领队的矛盾公开化,尽管在足协高层的叫停下,矛盾暂时被淡化,而且随着中国女足战胜韩国队,伊丽莎白在队内的地位也有所上升,但这种矛盾犹如“定时炸弹”,在以成绩定能力的基调下,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坦率地讲,逆转韩国一役中国女足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伊丽莎白的技战术设计也并不成功,只不过这都被3分和逆转带来的刺激所掩盖。朝鲜毕竟不同于韩国,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意识,朝鲜队都更胜一筹,中国女足如果还是以战韩国队时的状态出战朝鲜,肯定会输得很难看。

  战朝鲜队是场恶战,但同时也是契机。近两年,中国女足战朝鲜一直处于劣势,虽然以目前的实力和状态,中国女足获胜难度极大,但只要场面和对手拼个半斤八两,并打出自己的战术特点,主教练伊丽莎白就算完成了任务。反之,伊莎又将遭遇信任危机。

  朝鲜女足拉防空警报

  首场比赛意外负于日本队,对朝鲜女足震动不小。总结比赛失利原因时,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认为主要是在高空球上吃了亏,特别是门将韩惠英接高空球总是脱手,中国女足身体条件要比日本队好,前锋郭月的身高更是达到了1米78,朝鲜人被迫拉响了“防空警报”。赛前训练,教练组还专门为门将韩惠英开“小灶”。针对韩惠英接球总是被动地去接而不是主动地去托,守门员教练大声训斥并示范正确的拿球动作。

  伊家军守字当头

  首场比赛,伊丽莎白的中场怪阵引起各方质疑,并直接导致和韩国交手时上半时场面被动。赛前训练显示,中国队今天的阵型可能会回到老路子上。

  考虑到朝鲜队实力强大,中国女足今天的比赛无论是排出451还是442阵型都肯定要先立足于稳定和防守。由于李洁停赛,因此在中卫位置上将会有大的变动。根据四强赛名单,中国队有7人可打后卫,但能胜任中卫位置的也就只剩江帅、张颖和袁帆三人。袁帆在俱乐部和老国家队,都曾担任中卫,但自从伊丽莎白上任后,其多次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显然伊帅更看好其边后卫的资质。不出大的意外,江帅和张颖中的一人将顶替李洁,其中张颖的可能性最大。中场方面,伊丽莎白的菱形站位在碰了一鼻子灰后,中场重新回到442平行站位的呼声甚高。至于前锋组合,因为在中韩之战表现尚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预计中国女足首发阵容:门将张艳茹;后卫刘亚莉、张颍、王坤、袁帆;中场毕妍、张彤、曲飞飞、张娜;前锋韩端、徐媛。

  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王瑞

  特别提示

  今日19时30分

  中国女足对朝鲜女足

  CCTV奥运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张颖 | 李洁 | 江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