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集体吃烤肉主帅壮士气 日本媒体透露国脚小秘密

  本报记者 倪术 昨天赛后,日本媒体采访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和中国队打比赛的前两天,主教练请全体队员大吃了一顿烤肉。算是一个决行会吧。”

  1比0战胜中国男足,虽然在日本球员看来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对身负各方重压的主帅冈田武史来说,一个进球也许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此前战平朝鲜队后,队伍中多名“根本没有伤到要回国治疗程度”的球员纷纷提出退赛,同时,日本足协会长两次在媒体面前大骂“日本队无能”。

  面对中国队,冈田武史也确实铆足了劲。据日本队球员透露,2月18日那天晚上,“正沐浴在举国上下一片指责声中”的冈田主教练突然在他们下榻的宾馆里,把所有球员和随队工作人员都集合在一起,在大家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带着全队人马杀向距离宾馆30分钟车程的一家日式烤肉店。

  球员们尽管觉得这一邀请相当突然,但大家都非常高兴,“实在受不了这里的辣,太辣了,我的胃实在受不了。”此前就有队员不停反映。在重庆这样饮食口味偏重的城市里生活,对吃惯清淡食物的日本人来讲确实如冈田所说:“他们每天都吃很少,体重估计也减轻了,这样下去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心理压力。”于是细心的他特地找到这家日式烤肉店请大家吃饭。当然,饭不是白吃的,在店里用可乐干杯之后,冈田郑重其事地说“为了对中国队比赛的好结果!”

  显然,很会做人的冈田用一顿烤肉稳定了军心,在无声地驳斥了川渊三郎“无用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