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没实现豪言福拉多“很难受” 三次换人引发争议

  “我们将使用让日本队很难受的战术……没有赢下韩国我们就赢日本。”

  当比赛结束之后,24小时前的一些豪迈言语总是值得我们再一次细细回味,而且别有体会。但是主教练福拉多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顾左右而言他:“这场比赛以及整个赛事都是增加队员们的磨合、逐渐适应比赛的一个练习,要在这期间得到锻炼,发现错误,避免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犯错误。

”在0:1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0分垫底,最后一轮的唯一目的,就是避免在本土充当倒数第一。

  本报记者 陈敏

  还是20分钟好球

  通过前两场比赛的过程,20分钟已经成为了中国队打出像样进攻的一个时间极限。即使是这20分钟,也不是一个可以连续持久的时间,甚至是在面对技术出色的日本队时,中国队全场发动攻势零碎片断的总和。曲波和朱挺继续担任首发前峰,但是真正参与了有威胁进攻的则是国奥小将,但是锋线继续着没有进球的尴尬。

  日本队通过扎实的技术和配合占据着比赛主动,尽管主队有着“必胜”的信心,却没有“必胜”的本事。第16分钟,中国队传球失误,日本队获得反击机会,驹野友一在面对张帅的防守时左路传中,在对方干扰下宗磊没有把球扑住,门前大概5米处山濑功治得球面对空门,轻松得分。

  早早的丢球倒让中国队振作起来,此时的重庆球迷也还没有放弃对国家队的支持,“雄起”的呐喊不断。在这样的局面下,日本队有意识收缩了一下,而中国队的第一波进攻开始打出来。

  第19分钟王栋禁区前突然远射,球擦着立柱偏出,这是开场以来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射门。1分钟之后,杜震宇在左路突破,把对方边后卫晃倒在地,横传门前,曲波打门偏高。第26分钟,张帅右路传中到后点,朱挺头球打高。第35分钟,周海滨左路大范围转移到另一侧,孙祥插上斜传禁区,刘建插上头球攻门被对方破坏出底线。

  上半场的后半段,中国队在“控球率”和“攻到对方禁区前30米区域”的数据上都领先对手,只是在最重要的“破门”环节上始终保持着0:1。

  三次换人引发争议

  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下半场打出了一个精彩的20分钟,中场休息的更衣室中功不可没。上半场和日本队打成0:1,所有球迷都期待着塞尔维亚教练能够设计出“让日本队难受的战术”,但是这次终场哨响的时候,留下的则是失望。

  不作为也罢,但下半场的几次换人,教练组显然是“乱作为”。

  喜欢站着的福拉多在教练席边上坐了下来,因为杜伊站了起来,第四官员提醒只能站一个,因此有人做出了妥协。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们在战术思想上也达到了和谐。就在上半场后半阶段在中前场的进攻有所起色的时候,教练组一系列莫名其妙的换人将稍好局面拱手相让。

  第53分钟、58分钟和76分钟,教练组分别用肇俊哲、吕征和蒿俊闵换下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尚可的王栋、进步不小的刘健和中场调度核心周海滨,这三个换人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新的中国队中场,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力,缺少了周海滨的中场既不能给两个边路输送传球又无法直塞身后,中国队的下半场几乎只能接受被动挨打的局面。在比赛的最后时间,吕征居然犯下中学生都不会犯的常识性错误:他在本方禁区边断球后横传中路,被对手断下后形成传球以及破门——仅仅是因为裁判的误判而被宣布无效。

  连杜伊都承认:“三次换人没有实现我的想法。”只是,这次没有人站出来澄清,这三个换人究竟是谁的主意。

  两连败留下后遗症

  从“卫冕第一”到避免“倒数第一”,两场失利已经让中国队只能看着人家演戏。如果说在2:3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队还能理直气壮地说“不怕”,再次输给日本则让中国队的信心丧失殆尽。不少球员都存在着疑问——“应该怎么打?”

  第83分钟,李玮峰在底线处防守日本队队长13号铃木启太,在他护住皮球的情况下对方有连续的干扰动作,在已经成为死球的情况下李玮峰推了对手一下,铃木启太也回敬了李玮峰,双方球员围上来后有人挑事、有人拉架,主裁判控制住局面后向李玮峰和铃木启太各出示了一张黄牌。李玮峰在上一场比赛中已获一黄,这样他将无缘下一场比赛。最后一场迎战朝鲜队,对手的实力丝毫不弱,李玮峰的停赛显然将给国家队争夺胜利带来困难。

  本届四强赛本来是为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作为备战的,但是在双败之后,球队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第53分钟,日本队长传反击,5号安田理大接球后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宗磊禁区弧上挑射偏出。宗垒事实上在禁区线上飞踹了安田理大,主裁判只向宗垒出示黄牌。

  “输给韩国,我还觉得有些冤。”一位国脚如是说,“但是连续又输给日本,大家都很急躁。要是最后一场再赢不了朝鲜,那还踢个什么澳大利亚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