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伪团结不如真独裁

  ■东亚四强赛观察之四

  张晓舟发自重庆

  中国队固然向来缺少章法,但也极少像中日之战的下半场这么毫无章法,比失利更可怕的是这支球队在打法、人员和临场指挥上已经乱成一锅粥。现在,中国队自己已经不认识自己了,杜伊和福拉多的两张脸已经绞在一块儿拧成了重庆特产―――麻花,这两张脸已然血肉模糊难以辨识。

杜伊和福拉多双驾马车双轨制的恶果在此仗下半场得到极为恶性的暴露。

  稍为细心便可发现,杜总这场在指挥席已经当仁不让地把“福执行”的风头盖过去,他更多地站着乃至蹿起来,远比福拉多更多地发号施令。但为什么下半场会如此束手无策,而且每一次换人非但于事无补反而雪上加霜?因为这个班子毕竟是福拉多搭起来的,在人员配备来说杜伊只是做了点修修补补,即便他是老大,也只能作权宜之计,一个如此富于激情的人也难免妥协中庸。

  比起中韩之战,惟一的变化是王栋和刘健二人调换了一下位置,这可以视为杜伊硬是将福拉多的双后腰战术改成菱形中场,但这样一来刘健比王栋更不适合右前卫的位置,但他把右路进攻的线路留给张帅,倒也解放了后者的助攻能力,王栋在前腰位置也有几次成功组织,因此上半场尽管先失一球但进攻踢得颇有活力,很接近杜伊在国奥队的战术要求。

  悲剧在于下半场王栋和刘健过早下场,中国队自乱阵脚。下半场日本队阵型前压,一改上半场被动的防守反击,中国队想通过换人来反攻,但手中的牌实在太少了。这支球队的板凳深度实在太有限。肇俊哲居然替下王栋踢前腰,要坚持菱形中场的话,把周海滨推上去也更合理一点吧?最莫名其妙的是吕征,这位杜伊心目中的“杜震宇第二”取代的当然不是杜震宇,而是刘健的右前卫位置,但在蒿俊闵上场后他又成了前腰,随后又和杜震宇换过位,然后又莫名其妙地一会儿出现在左边路防守,一会儿又跑到前腰位置……吕征一直在场上像无头苍蝇一样飞来窜去,谁能告诉我他到底踢什么位置?吕征是杜伊临时带来的,连杜伊自己都不太熟悉他,更不用说福拉多和国家队队友。吕征是杜伊的奇兵,蒿俊闵则是杜伊看不上而福拉多看重的奇兵,结果杜伊和福拉多各出一张牌,居然连续遣上两名右路球员,活活把两个奇兵变成两只苍蝇。假设一下,如果把沈龙元和陈涛选入名单,虽然未必就管用,但起码从战术配备上更合理更有谱。但前提是杜伊能全部说了算。

  眼下中国队的最大目标,成了不要垫底。但要赢朝鲜队绝不容易,何况李玮峰又要停赛了,除非把李章洙请来,否则张永海和徐云龙的组合真难以让人放心,杜威张耀坤被福帅赶走,戴琳万厚良又没有被杜总带进大名单。东亚四强赛大有崩盘之势,昆明的高原只能给你带来一点氧气的优势,却无法带来任何士气。

  要么把主场直接方到喜马拉雅,要么亡羊补牢,明确福拉多为杜伊的副手,不要搞平衡,与其伪民主,伪团结,不如真独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