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低开高走日本冲击首冠 日媒体大赞新秀表现出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迈过国足这道坎,日本队目标直指冠军。

  凭借山濑功治的进球,日本队在中国队的主场轻松地战胜了中国队,续写了10年不败的纪录。在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坦言未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由于稍后进行的韩朝德比以平局收场,这也意味着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韩国,冈田就将迎来自己重新执教日本国家队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本来我以为会赢得很艰难。我们的队员打得很积极,不过遗憾的是出现了伤病情况,但可喜的是还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比赛结果。

接下来我们还有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夺冠。”去年11月,当时的日本男足主帅奥西姆因突发脑梗塞,入院接受治疗。在确定奥西姆无法短期康复的情况下,日本足协也作出了相应的对策,提拔曾经率日本队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本土教练冈田(51岁)出山,重掌日本队教鞭。在此之前,冈田一直担任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的主教练。

  东亚四强赛首战与朝鲜队的1比1平局,让上任三个多月的冈田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日本媒体在批评球队表现的同时,指出球队毫无斗志可言,而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与此同时,日本队在多名球员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又遭遇了主力前锋受伤回国的噩耗,这显然让冈田有些头疼。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前,冈田一直沉浸在对平局的自责中,“原本以为,可以打出更精彩点的比赛。现在想起来真后悔,要是能防守得更坚固一些就好了。我们就输在最初的10分钟里,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感觉到场上所有队员都惧怕着对方,于是,我们完蛋了。所谓"先发制人",对方做到了。”

  顶着舆论压力,冈田在备战与中国队一战时将队伍作了一些小调整:日本队进行以山濑功治和矢野贵史为核心的训练。显然,山濑功治并没有辜负冈田的期望。“上半场的时候,我们不是很适应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告诫队员要冷静一些,要积极,不要慌张。实际上我觉得队员们都很冷静,就我一个人在那里紧张。”在回顾比赛时,冈田坦言。事实上,在与中国队比赛前,当初打着“拯救日本足球”旗号的冈田已经被日本媒体认为有些腿软,“陷入苦战前的无限烦恼”。

  不过,在战胜中国队后,一反常态的日本媒体一拥而上,热赞伤兵满营的日本队能够顶住来自对手和看台球迷的极大压力,包括有伤在身的6名球员在内本届大赛中第一次打首发却能够笑到最后,以一场胜利兑现了赛前的诺言,重新回到了争夺本届杯赛冠军的行列。“严酷中冷静找到胜利。”Sport-snavi网站的标题代表了日本媒体的共同观点。《产经体育报》指出:“新秀们表现非常冷静、出色,在对阵中国前,得分的山濑功治只有5场国家队经验,而对手的李玮峰已经达到99场。”该报还称赞了冈田的用兵,“与首战朝鲜相比,冈田教练更换了6名球员,并采取防反战略,以速度为主,让高大的中国后卫吃到了苦头。最终,这场胜利让他保持上任后3胜2平的不败战绩。”日本媒体展望剩余赛程的时候,不约而同提到了“冈田的球队担负着冲击首冠的重任”——东亚四强赛由东亚足球联盟倡议主办,从2003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三届,第一届韩国夺冠,第二届中国夺冠。在日本媒体看来,“东亚王”已经让达到世界水平的日本足球等待了太长时间。王人清

  2月23日18:15日本vs韩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