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从卫冕冠军到排名垫底 国脚无地自容拒接受采访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比1败在日本队脚下,志在卫冕的中国队两战过后竟然排在了积分榜的最后一位,夺冠不用提了,现在考虑的是会不会垫底。赛后,记者拨通一位国脚的电话,他却婉言拒绝了采访:“都打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最后一战面对朝鲜,对国足来说唯一的意义就是为荣誉而战,争取不垫底,但谁也不愿意再说出什么豪言壮语。

  回到酒店后,本来教练组宣布的是21时30分到餐厅吃饭,然而直到21时45分才陆陆续续有队员出现在餐厅。输球之后的气氛多少有些压抑,队员端着盘子随便添了点菜就开始吃起来,即使交流也是低声细语,整个餐厅只有刀叉碰盘子的声音。这时餐厅的电视里放着韩国与朝鲜队的比赛,队员们也显得无心观战,吃完饭后就回房间了。

  赛前队员们扬言一定要教训一下日本队,然而国足仍然只踢了半场好球,下半时被日本队打得没有还手之力。上一场没有终结逢韩不胜,而这一场对日本的10年不胜仍然在继续。当被问起下一场打朝鲜时,没有队员再愿意多说:“已经成这个样子了,还能怎么样?这是我们的主场,总不能一场不胜吧?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不少队员都观看了朝鲜队的两场比赛,首场比赛他们将日本打得几乎没有办法,实力可见一斑。“和韩日相比,朝鲜来的都是主力,其实比韩日更难缠,所以要想赢球,一点也不容易。”一位队员如是说。足协一位官员则表示,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不管是从本届东亚四强赛来说,还是为备战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都需要这场胜利。“我想,考虑更多的还是3月26日的那场比赛。如果四强赛三战全负,那么队员的信心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样将直接影响世界杯预选赛。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最后一场球坚决要拿下来!”这位官员表示。最让总教练杜伊头疼的是,李玮峰和朱挺两员大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将缺席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这使得后防和锋线面临重组。目前后防线上只剩下张永海、冯潇霆两名备选中卫。冯潇霆在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首发,但本届比赛他没有出场一分钟,因为到重庆之后他就一直感冒。这样看来,张永海首发的可能性更大,这样他将和徐云龙组成“国安后防”。锋线上可供杜伊选择的人不多,姜宁和朱挺类型相似,他顶替朱挺的可能性更大。另外,福拉多也可能采取451的阵型,锋线上只留下曲波一人。

  对于最后一场比赛,杜伊显得十分谨慎,“我只能说两连败是个很糟糕的结果,但我们还剩下一场比赛。没有人想带着不胜离开这里,我想最后一场比赛队员比任何一场都会渴望胜利。”对于是否会进行人员上的调整,杜伊有些王顾左右而言他:“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我需要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来观察。”不过从目前来看,中国队不会用最后一场比赛来锻炼球员,因为这场球谁也输不起。凌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