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输球周海滨赢对手盛赞 日主帅:他防守很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本场比赛,周海滨更多的是在防守。

  即便是这样一场几乎一无是处的比赛,周海滨依然成为中国队中最抢眼的球员,就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方主帅冈田武史也在由衷地称赞这位小将。但是毕竟遭遇了一场失利,周海滨面对这样的称赞,没有一点高兴的感觉。

  卫冕,这是一个并不吸引人的话题,毕竟人人都知道中国队的实力,即便是上一届的问鼎,也不过是机缘巧合使然。但在中国队球员心里,尤其是在以国奥球员身份追随杜伊驰援国足的周海滨心中,卫冕的分量还是很重的。
在东亚四强赛之前,在谈到卫冕的话题时,周海滨的表情充满了向往:“在和澳大利亚比赛之前拿上一个冠军,而且对手是我们的死敌,那种感觉肯定很爽。”事实上,在杜伊和福拉多安排首发阵容时,周海滨确实是双方“争执”的结果。

  在福拉多看来,周海滨虽然优势非常明显,但在东亚四强赛这种热身赛上,李彦更合适。最终周海滨能出现在和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杜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正是那场比赛中周海滨的远程发炮,改变了福拉多之前的“稳健思维”。

  如愿出现在昨天首发中的周海滨很清楚,要想卫冕,这是很关键的一仗。抢断、直塞、长传、突破,上半场的周海滨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但遗憾的是后卫线的一个失误造成失球。而将精力集中在防守上的周海滨,仅仅有过几次为数不多地直接参与进攻。上半场日本队的进攻并不顺利,赛后冈田武史的话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上半时,我们的前场三角进攻球员比较紧张,而你们的16号发挥得又很出色,他的防守很好,限制了我们的进攻,所以我们并没有打开局面。”

  来自对手的评价,可以说是最好的肯定。但失利使得中国队的卫冕梦想破灭,周海滨也高兴不起来。“我们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出现了太多的主动失误,而且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其实我们也有一些机会,但遗憾的是没能把握住,主要是我们太想赢下这场球了,比赛中有些急躁。不过,这毕竟是世界杯的热身赛,在和澳大利亚比赛之前,我们会有所改进的,我们会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周海滨说。特约记者叶梓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