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谢亚龙提3连胜堪称笑料 中国仍是亚洲三流水平

  本报讯(记者舒桂林)首战2比3输给韩国,昨晚又以0比1输给日本,国足不仅无法卫冕东亚四强赛冠军,甚至有可能在四支参赛球队中垫底。事实证明,中国队还是亚洲三流,谢亚龙提出的“三连胜”堪称笑料。

  “日本二队”昨天的表现算不上很出色,不过却稳稳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几乎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上半时中国队攻势甚猛,张帅在右路、杜震宇在左路都有突破后传中的机会,王栋和刘健也获得了射门良机,均被对手化解于无形。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日本队第二次射门即破门得分。宗垒扑球失误的背后,是中国队后防线缺乏防守意识的真实反映。

  下半时国足的进攻受到对方扼制,占据中场优势的日本队从容地通过中路配合向中国队施压。第53分钟,7号远藤保仁将球直接打到李玮锋和徐云龙两名中卫之间,快速插上的5号安田理大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宗垒禁区弧上挑射偏出,险些中的。中国队越踢越急躁,球员几乎失去了对情绪的控制能力。第83分钟,国足队长李玮锋在护球时与日本队长铃木启泰发生争执,并推搡对方,双方各获一张黄牌,大头积累两黄无缘下场比赛;而朱挺因为前场恶意铲球被出示黄牌;再加上替补上场的肇俊哲一次次铲倒对手,国足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

  比赛的最后10分钟,国足乱成一团,盲目进攻,后防空虚,任由日本队轻松地通过中场过渡打反击,如果不是日本队浪费了太多绝好的得分机会,中日之战国足将以更惨痛的失败收场。这场败局,也延续了中国队10年不胜日本队的尴尬历史。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