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首战获胜伊莎信心爆棚 大发豪言:要三连胜夺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依靠险胜韩国女足为足协挣到了面子,平稳度过“迟到门”风波,伊丽莎白最近几天心情很不错。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则是首战意外告负、世界排名第六的劲敌朝鲜女足。

对于这场比赛,伊丽莎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甚至她已经在期待克朝抗日之后力捧金杯;不过,在更为冷静的队员们看来,“稳固防守、逼平朝鲜”这个目标似乎更为现实一些。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永川文理学院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分组对抗演练。从分队情况来看,伊丽莎白已经否定了之前演练的中场菱形站位,改回习惯的双后腰平行站位:首场比赛中,伊帅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派出菱形中场,希望通过中场来组织进攻,可惜事与愿违,四名中场队员在各自新位置上表现不佳,显得很难适应伊帅的新战术。赛后,有队员就直接表示:“还是平行站位更适合我们队。”

  因此,在险胜韩国女足后,获得队员反馈的伊丽莎白就开始了对自己这一新战术的反思。在伊丽莎白看来,新战术其实并没有失败,只是队员还没有适应,“对阵像韩国女足这样实力有限的球队,我们就必须通过中场不断地给对方施加进攻压力;而对于像朝鲜女足这样实力强劲的球队,双后腰平行站位的中场似乎更稳妥一些。但这两套战术都是为了同样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战胜朝鲜!战胜日本!夺冠,我非常有信心!”对于伊丽莎白的这种“朝令夕改”,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笑着告诉记者:“她根本就没把这次比赛当回事,完全是为了奥运会练兵,就凭这一点,我支持她!”通过伊丽莎白的表态,今日与朝鲜一战中国女足基本上可以确定会回到中场平行站位的442阵型,但具体首发队员仍旧是一个谜:首战中,队长李洁因为得到两张黄牌肯定无缘中朝之战,另两名主力队员刘亚莉和王坤因伤已经两天没有参加全队训练。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铁定停赛的李洁仍旧站在主力一方进行分组对抗训练,对此伊帅的解释是:“李洁是我们队中的一员,必须要正常参加全队的训练。”此前一度被认定为李洁替身的江帅在替补一方,表现中规中矩的她希望能征服伊丽莎白。在中场方面,老将谢彩霞基本确定了今日的首发位置,她的边路传中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撒手锏。“首场比赛中我们的两个边路一度出现了问题,防守和进攻都不是很好。打朝鲜必须要把边路打活,谢彩霞肯定是最好的人选。”伊丽莎白的态度非常明确。

  首战险胜韩国让伊丽莎白目前信心爆棚,对于战胜朝鲜乃至周日战胜日本都信心十足。不过队员们倒并不这么认为,李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朝鲜女足的实力肯定要强于我们,我们必须首先做好防守,力争不输球,其实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虽然首场比赛遭到日本女足绝杀,但朝鲜女足仍旧是中国姑娘们心目中最强的对手——如果能在今日的比赛中战平对手,中国女足仍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战力战日本未尝不可。“千万不能犯世界杯时的错误啊!”说这话的是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据他介绍,世界杯首战险胜丹麦女足后,整个所有教练、队员都把第二场与巴西女足比赛的目标定在取胜,导致在比赛中心态急躁,机会把握不住,落后时迅速崩盘。王海鸣说:“当时要是冷静一些,把目标定得务实一些,打平巴西或少输几个,主动权仍旧会在我们手中。你看当时处境多危险啊!差点就被别人"做"下去了。这就是经验不足,现在可不能犯同样的错误。”和王海鸣一样,队中绝大多数队员也持有相同的态度,认为只要在与朝鲜一战中不输球,夺取本届比赛冠军十拿九稳。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重庆永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李洁 | 伊帅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