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震宇赞日本技术细腻 称前锋不进球中场有责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相对中韩之战,国足在中日之战中左边路进攻远远没有右路犀利。对此,左后卫孙祥否认道:“其实,边路很成功,只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已。”从场面来看,死抱边路进攻的国足在下半场没有制造出一脚射门。
对此,孙祥认为:“这绝不能说边路的配合不成功,只能说明前锋的包抄能力有问题,这有待我们以后解决。”

  备战中日之战前,总教练杜伊专门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高举高打战术。昨晚与日本队的比赛时,国家队也确实坚定不移地执行了杜伊的这个战术。孙祥说:“赛前教练组就已经告诉我们,这场比赛就是坚决打边路,事实证明,我们在边路的配合还是比较成功的,像我们上半时在边路进行了大约10次的传中球,这证明我们还是打出了赛前训练的东西。”而左前卫杜震宇也表示:“赛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好的布置,场上也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但日本队的技术确实非常细腻。”很显然,掌控局面除了身体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技术。

  昨晚,国足在边路制造了一些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那么,是不是中国队应该补充进一些锋线选手呢?对于这个提问,杜震宇表示:“这是教练员决定的事情,既然是国家队球员,实力都不会差。我想我们不要给前锋线球员太大压力吧,不仅仅是锋线,今天比赛中中场和后场也都有失误。”他还同时认为,国家队出现了体能问题,“可能是上半时打得太猛了,所以下半时发挥得不是很好。当然,除了体能因素之外,大家在思想上也不是非常统一。上下半时反差较大,这需要我们接下来继续总结。”

  按照杜伊以及大多数队员的想法,接下来在昆明集训一个月的时间里,除了坚持边路进攻外,还要加强中路包抄。“中路球员应该大胆压上,增加中间包抄的点,否则光靠两名前锋抢点是白搭。这也不能全怪前锋在过去三场比赛中长达270分钟没进球。”杜震宇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