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脚感叹中国足球现状:为什么失败的总是我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球场外是球迷山呼海啸般的“下课!解散!”声,球场内,大多数国脚们低着头,快速地穿过球员通道跑上大巴,摆着手回绝等候多时的记者召唤——他们以这种方式逃离球场。只有极少数拉不下面子的国脚短暂停住脚步,挤出些许笑容,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媒体的提问。

接受完采访,一位国脚苦笑地自言自语道:“为什么失败的总是我们!”从信心百倍要结束“十年不胜史”,到将这种尴尬的记录延续下来,国脚们只能咽下这粒苦果。

  20日上午,中日大战前国足最后一堂训练课。阴霾数日的重庆天空逐渐放晴,国脚们的心情也不错。训练结束后,国脚们三三两两一边走向大巴,一边展望晚上的比赛。“打日本应该比打韩国容易一些吧,我感觉我们的身体和体能占据一定的优势。”杜震宇说着。而另外一名国脚则附和道:“我也感觉没问题,只要我们气势上去了,开场三板斧就能拿下对手。”轻松的好心情伴随着国脚们度过了赛前最后一练。迈着轻松的步伐,国脚们步入重庆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看着到场三万球迷,听着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雄起之声”,国脚们笑着议论道:“看今天这架势,咱们应该能拿下日本。”

  然而,赛前的好心情没有延续到比赛中。技术出色、战术出色、体能更出色,日本队甚至要比韩国队更可怕——这是国脚们经历90分钟比赛后得出的唯一结论。“感觉有差距,而且不是一点点!”一位国脚坦言道。的确,身体对抗中,日本队丝毫不处于下风,时常在对等机会下抢下中国队的球;论技术,日本队短短几脚传球就摆脱了中国队的逼抢;而战术方面,中国队只能用长传冲吊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打击对手,日本队则通过边中结合、反击等一切合理手段打击中国。“全面处于下风!我们需要更加努力!”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感慨道。

  的确,首战韩国,国足无法克服终结30年“恐韩症”,而面对日本,国足依旧无法摆脱“十年不胜的尴尬”。正如那位国脚所说:“为什么失败的总是我们!”这似乎是中国足球现状的写照。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