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体育周报:撕掉伪强队的外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一场惜败给韩国,中国队似乎输得很冤,有些得意忘形的国足仍然以强队自居,还叫嚣着这场拿下日本,终结10年不胜的历史。不管是30年还是10年,都不是一场比赛所能解决的。连败给韩日,伪强队的外衣终于被撕掉,这对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来说并非坏事,至少他们能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应该说上半时国足和日本队算是势均力敌,在控球时间上中国队还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这仅仅只是表象,尽管边路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但中路两名前锋都不具备抢点得分的能力,因此国足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而日本队的进攻在国足的疯抢下变得不那么流畅,这也是上半时打得不像日本队的主要原因。不过,他们还是凭借国足的失误打入一球,这也是强队与二流球队的差距所在。

  下半时国足出现了战术不统一,同时队员的体能急剧下降,使得日本队能够轻松打出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如果不是前锋得分能力太差,宗垒的主要任务就要变成从网窝里捡球了。加上拉杜组合堪称昏招的换人,下半时的国家队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赛后,日本媒体认为,中国队与日本队最大的差距并不是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而是中国队有时能发挥得很出色,有时却很差,而且出现在同一场比赛中,这是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其实这恰恰是中国队疲软的症结所在。

  杜伊强行移植442到国家队,就是为了改变国家队攻击乏力的问题。然而他未曾考虑到的是,中国球员的能力根本无法驾驭442,很难在90分钟时间里面完全执行他的战术。这一问题在国奥队中就没有很好的解决,而国家队向前场的推进始终是在慢节奏中进行,杜伊高速推进的战术将国足的弱点一一暴露。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场比赛国足能在一定时间内踢出漂亮足球,然而结果却糟糕的重要原因。

  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还坐着维尔贝克,国足的弱点同样暴露在他的眼皮底下,3月26日如何客场拿下这三分,相信他已经有了底。但对国足来说,最关键的不是打442还是532,而是究竟谁来执掌这支国足。如果是杜伊,那么就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进行查漏补缺,让442更适合这支国家队。凌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