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CBA总决赛悬念被推迟 负辽宁李春江主动挑担子

  本报营口电 (记者 刘皓)昨晚,广东宏远队还是没能成为CBA总决赛改制7局4胜后第一个以4比0夺冠的队伍。昨晚在营口鲅鱼圈,手握4个冠军点的华南虎以96比105失利,总冠军揭晓的悬念从而保留至明晚的东莞市体育馆。

  昨晚之战自一开始就显示出对宏远队不利的一面,辽宁队前11分所得均为大前锋李晓旭所为,他在2分38秒的时间里就让杜锋吃到了三次犯规。不过双方的分差并没有拉开,首节宏远仅以28比30落后。比赛的转折点是出在上半时还剩2分02秒结束之时,此前50比49领先的宏远被奥德捷和张庆鹏连扳几个3分,李春江叫停重新调整战术,但效果不佳,辽宁队在这剩余的两分多钟时间里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上半时宏远带着50比61的11分劣势进入休息室。

  从噩梦中清醒过来的宏远队开始在第三节发力,56比69落后时,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合力打出7比0的得分潮,紧接着将比分追到69比73.眼看4分的差距就要转化为翻盘的好戏,岂料辽宁队马上还以一轮11比0的攻击波。分数如此轮转难免让宏远将士有些泄气,进入末节之前,其仍以74比84落后10分。

  最后一节李春江遣上双外援,与桑普森缺席的辽宁队展开生死决战,然而拉蒙德?穆雷状态欠佳,球也极少交到他的手上。辽宁队在杨鸣、张庆鹏两名后卫先后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仍然牢牢掌控着局面,随着杜锋在还剩1分33秒完场时终因六犯下场,华南虎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最终以9分之差签署城下之盟。

  明晚,总比分3比1领先的宏远队将在东莞市体育馆向自己的第4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输赢都强调心态

  一出大热倒灶一般的闹剧让宏远破了之前横扫对手在客场夺冠的美梦。

  当穆雷最后时刻投中一个无关痛痒的三分球之后,留给辽宁队最后一次的进攻时间还有11秒,但辽宁队已经放弃了这次涨分的机会。宏远这厢李春江已经踱步至站在中线处的郭士强身边,终场的锣声还没响,二人例行的握手仪式已经提前开始。赛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两位教练都特别强调了“心态”二字。记者刘皓(本报营口电)

  负全责,老李主动挑担子

  比赛还剩3分08秒结束时,张庆鹏的三分球将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9比87,李春江紧急叫停的那一刻,坐在他身后的陈海涛已是悄然离场。往前“追溯”5分钟,穆雷整场比赛第一次把球投进篮框曾逼迫郭士强先叫出暂停,当时的比分是宏远80比90落后,但同样是在李春江几乎是吼着在部署战术的时候,静坐其后的“海哥”却有一个不易察觉的动作―――当时,盯着大屏幕的他轻轻摇了摇头,似乎对宏远翻盘的可能性提前做了否定。

  输球后的老李依旧保持着惯有的风度,虽然没有恭贺辽宁队的胜利,但无论是和郭士强握手,还是回答媒体提问时,他脸上都是挂着微笑:“比赛嘛,输和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所幸我们还知道问题是出在了哪里,比如对辽宁队几个得分点的防守就很不到位。我还是那句话,回去好好总结,把后边的比赛打好。”

  之前三战,宏远以辽宁最擅长的外线攻击手法打击对手,但昨晚三分球29次出手却仅有7中。面对24.1%的三分球命中率,老李承认,赛前全队对总冠军的渴望过于强烈,以至完全低估了比赛的难度,“全队上下心态都很不平稳,出了这种问题肯定有我的责任。”

  放狠话,郭士强还要打回鲅鱼圈

  总比分0比3落后时,郭士强曾豪言“誓要打回东莞去”,结果昨晚一场胜利让他欣喜地表白说,自己是“成功兑现了赛前的诺言”。接下来,总比分1比3落后的辽宁队仍有客场赢球的念想,这一次郭士强又放出狠话:“我们要打回鲅鱼圈!”

  赢得昨晚之战对辽宁队来说可谓意义重大,因为在联赛史上,第4次打进总决赛的辽宁队之前曾经遭遇了11连败,他们也是全联盟惟一没有在总决赛赢过球的队伍。所以昨晚他们的胜利相当于填补了一项历史空白。

  赛后有些沾沾自喜的小郭禁不住揶揄起舆论之前的聒噪:“我知道,全国的绝大部分球迷都对我们不抱希望,都说横扫、创造历史什么的,事实证明,我们的胜利是为整个辽宁篮球争了光。”接下来郭士强又补充说,“这是我带队两年以来全队打得最出色的一场球。”

  具体到如何出色,郭士强归结为战术调整后的效果完全打了出来,但因为后边还有比赛,郭士强表示暂时他还不方便从细节上透露什么。不过他倒是特别强调了“心态”两个字:“反正都1比3了,背水一战了,还有什么放不开的?”

  宏远不“放水”球市大缩水

  上半时最后两分钟辽宁队用一个9比0的小高潮将宏远队送入休息室,当时的气氛可谓极度压抑,俱乐部老总陈海涛神色严肃地首先开口:“你们打得这么差,谁看了都会说你们是在放水。”

  事实上,在总比分变为3比0之后,早有说客出于球市或是情面的考虑,希望宏远能在第4场总决赛手下留情,但都被“海哥”拒绝,“别说我不答应,就算我答应了,我的队员们也不会干啊!他们真的是为自己的荣誉在打球。”这样一个信息传递出去之后,总决赛第3场均价炒到过三四百元一张的门票迅速缩水10倍,而上周日连过道都挤得水泄不通的红运体育馆,也在昨晚出现了不少看台上的空位。结果最终的比分却给了到场的3000多名球迷一个意外的惊喜。

  记者 刘皓(本报营口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杜锋 | 张庆鹏 | 郭士强 | 刘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