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阿帅最器重杰克逊 鲍比板凳生涯也曾创辉煌

鲍比-杰克逊其人 组图

    搜狐体育讯 网友调查 网友评论 辩论:火箭不该送走维尔士

  作为和麦迪同年进入NBA的鲍比-杰克逊,他是在1997年首轮第23位被丹佛掘金选中的,但是直到现在他并没有在联盟中打出足够的名头,但是作为一名板凳,他确实是一名不错 的帮手型球员,最为重要的是,鲍比-杰克逊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就是在现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手下取得的,当年,他被认为是国王板凳上最具威胁的球员,可见阿德尔曼对使用他 有足够的经验。

  鲍比-杰克逊的职业生涯首场比赛有惊人的表现,他的首秀对手就是马刺,他在那场比赛中拿下了27分和6个篮板的成绩单,这也让他在新秀赛季拥有了53场的首发机会,而这也 是他进入联盟至今,首发场次最多的一个赛季!但是作为一个菜鸟控卫,他在新秀赛季11.6分和4.7次助攻和4.4个篮板的不错成绩单并没能让他留在丹佛,他被交易到了明尼苏达 森林狼,但是当时的森林狼并没有太多的看重这个控卫,他在明尼苏达度过了闷闷不乐的两个赛季,场均只有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让他的数据统计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终于他在2000-01赛季到了萨克拉门托国王,而且到了国王之后马上就受到了阿德尔曼的赏识,虽然第一个赛季他的表现只是场均7.2分、2次助攻和3.1个篮板的表现,但是他的 冲击力和突破能力让阿德尔曼将他当成了当时奉行普林斯顿打法的国王阵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即使数据不好看,但是他仍然在赛季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中名列全联盟的第四位。 到了国王逐渐在西部建立强者地位的2001-02赛季,鲍比-杰克逊已经成为国王队板凳席上最重要的一员,第六人的地位毋庸置疑!而且他不再以常规1号位的球员出现在国王的阵容 中。他更多地贯彻了阿德尔曼对他的要求,上场去突破去冲击对方的防线,所以这个赛季他拿下了11.1分场均却只有2次助攻的统计,不过赛季结束他仍然成为最佳第六人评选的第 二位。到了02-03赛季,鲍比-杰克逊逐渐受到伤病的困扰,整个赛季他只出场了59次,虽然场均可以拿下15.2分,但是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他的伤病 严重影响了他的出场次数,到了04-05赛季,鲍比-杰克逊只有25场出场纪录。

  随着阿德尔曼在国王的下课,鲍比-杰克逊也没有留在萨克拉门托,05-06赛季,伤病恢复的杰克逊到了灰熊之后依然可以有场均有11.4分和3.1个篮板的贡献,而他冲击篮筐的打 法也没有因此而改变,不过一个赛季之后他就到了黄蜂成为了克里斯-保罗的替补,他在06-07赛季依然能够给球队提供场均10.6分的帮助。

  不过本赛季至今,黄蜂的成绩有了飞跃之后,鲍比-杰克逊在球队中的作用也不再像前一个赛季那么抢眼,他场均19.2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是1999-2000赛季以来的新低,而且场 均只能拿下6.8分、2.4个篮板和1.6次助攻,不过回到火箭的话,也许熟悉他的阿德尔曼可能会让他赢来职业生涯的又一春。(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