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绝地反击辽宁打赢生死战 广东宏远加冕日被延后

  本报营口2月20日电 实习记者张品报道:2月20日,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第四场在辽宁队的主场营口打响,0比3落后的辽宁队与广东队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凭借张庆鹏和李晓旭的出色发挥,辽宁队以105比96获胜,上演了荡气回肠的绝地反击。

  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辽小虎拼抢异常凶猛,李晓旭表现神勇,多次在篮下单打杜锋,独得11分并造成杜锋三次犯规。广东队不甘示弱展开反击,积臣、朱芳雨、王仕鹏多点开花,将比分紧咬。随后,广东队抓住辽宁队防守中出现的漏洞,将分差拉至7分。关键时刻张庆鹏爆发,他内线突破外线投三分,带领球队追分,最后时刻他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以30比28领先。

  次节比赛依旧激烈,但双方的失误也明显增多,关键时刻,张庆鹏的三分稳住军心并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奥德杰单打篮下,张庆鹏突破、边强投三分、李晓旭篮下勾手……辽小虎愈战愈勇,不断抢断、突破,出色的表现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激情。由于桑普森高挂免战牌,小将韩德君第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表现生涩的他仍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随着杨鸣命中压哨三分,辽宁队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61比50。

  辽小虎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继续了神勇的状态,奥德杰在篮下发挥出色,李晓旭、杨鸣表现不俗。然而,此时的辽宁队却陷入犯规过多的窘况,变得缩手缩脚;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则在“锋雨鹏”三人的率领下开始追分。此时张庆鹏再次站出来,打出“2+1”,并与奥德杰联手将第三节比分战成84比74。

  最后一节的决战,辽宁小将在广东队的双外援面前毫不逊色,李晓旭连得9分,谷立业防守强硬,张庆鹏突破犀利,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两名组织后卫杨鸣和张庆鹏均6犯离场,边强和李晓旭挺身而出,在全体将士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辽宁队最终赢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杨鸣 | 边强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