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诡异换人下半场乱成一锅粥 恼羞成怒国足又动粗

  “恐韩症”在继续,“恐日症”也没能治愈。昨天晚上,国足在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中0:1败给老对手日本队,延续了10年来逢日不胜的尴尬纪录。与对阵韩国队一样,国足本场比赛也打了一段时间的好球,此后就旧病复发,恼羞成怒之下,国足队员甚至差点与日本队员打起架来。

最终,在全场球迷如潮水般的“国足解散”声中,两连败的国足排名垫底彻底失去了卫冕的希望。

  疯狂进攻

  国足打了半场好球

  为了拿下此战,国足准备得格外充分。今天上午,杜伊特意安排球队进行了半小时的体能训练,让队员保持兴奋度,以便尽早进入比赛状态。在阵容上,教练组也进行了微调,王栋和刘健互换位置:让王栋到中路来加强组织进攻,刘健则在右路进行冲击,“我们赛前已经做了很好的布置。”杜震宇赛后这样表示。

  与对阵韩国时的慢热相比,国足此战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上半场,在现场万余球迷的“雄起”声中,国足基本上占了主动,压得对手有些喘不过气来,只可惜后防线的一次失误被日本队抓住了:第17分钟,门将宗垒在扑救传中球时脱手,日本队山濑功治轻松打空门得手。受此打击后,国足发起了疯狂的进攻,特别是两个边路表现活跃,仅上半场就有9次传中,杜震宇和张帅在两个边路不断制造威胁,只可惜朱挺和刘健各错失了一次头球得分的机会。纵观整个上半场,国足打出了杜伊所要求的边路进攻套路,在斗志上也表现得很有血性,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杜伊和福拉多的脸上都很平静:照这样打下去,国足追平甚至反超比分应该不是问题。

  诡异换人

  下半场乱成一锅粥

  带着一脸杀气回到场上,国足却没能像上场对韩国那样,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给球迷一个惊喜:正相反,国足队员失去了上半场的血性,反倒是日本队的反击更有威胁。

  眼看打不开局面,“拉杜组合”开始换人调整,就像上一场打韩国一样,他们的换人依然让人看不懂:先是用“快马”吕征换下了上半场表现活跃的刘健,但吕征在右路得球机会很少,更别说制造威胁了;然后福拉多又用防守型后腰肇俊哲换下了组织者王栋,令人惊奇的是,肇俊哲上场后居然一度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周海滨也到前场参与组织,结果国足中路防守城门大开,让日本队连续获得了多次单刀机会,如果不是日本前锋射术不精,国足丢球可能会达到三四个;最后一次换人同样也令人意外,福拉多用小将蒿俊闵换下了场上唯一有组织能力的周海滨,至此国足踢得章法全无,中场组织不力,也就无法制造出机会,整个下半场,国足甚至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表现远不如上半场出色。

  气急败坏

  国足动粗球迷倒戈

  下半场对国足来说简直是场灾难:场上无法占主动,日本队的传接轻松自如,国足队员只能四处抢球,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的情绪有些失控,动作越来越大,李玮峰、朱挺、肇俊哲都有伤人动作,日本队员不断被抬下场。作为队长的李玮峰在被对方队长铃木启太推了一下后,竟然伸手掐对方的脖子,险些造成双方队员群殴,最终吃到黄牌,累计两张黄牌无缘下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另一名中后卫徐云龙也在对方一次进攻后,朝门将宗垒发起了火,两人争吵了几句不欢而散……

  场上国足队员们和对方队员干架,场下的球迷也开始了倒戈,眼看国足越来越被动,球迷们把火气发泄到了在看台上观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身上,虽然谢亚龙是重庆人,但他的老乡们并没有给他面子,从下半场中段开始,“谢亚龙,下课!”的喊声就一浪高过一浪,谢亚龙脸色铁青。比赛结束后,球迷们甚至集体喊起了“中国队,解散!”不少球迷更是围住了国足的大巴,继续高喊“解散”,国足队员的大巴寸步难行,耽搁了10多分钟才离开球场。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重庆2月2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肇俊哲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