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秀“神针”绝技两得满分 陈若琳首夺世界杯冠军

  2月20日,第16届跳水世界杯继续在水立方进行,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两位16岁的中国小将陈若琳与王鑫展开内战,最终陈若琳以449.35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陈若琳的双人十米台搭档王鑫获得银牌。

两小丫的精彩表现让人们对中国队久违了的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充满了期待。

  秀“神针”绝技

  陈若琳统治十米台

  “我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陈若琳在夺得冠军后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作为中国跳水队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还不满16岁的陈若琳将在8月份开启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

  在这次世界杯的女子十米跳台中,陈若琳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她就和同岁的队友王鑫排名前两名,闯进决赛。晚上的比赛一开始,两位16岁小丫就展现出过人的实力,第一轮,两人凭借相同的动作和精彩表现共同赢得了84.00分的高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跳台更是成了这两个小姑娘的舞台,但陈若琳凭借稳定的发挥使自己的分数一直领先。最后一轮,陈若琳将难度为3.2的407C演绎到完美的地步,随着小小身躯像针一样扎入水中,记分牌上迅速打出5个10分,2个9.5分,全场掌声雷动。最终陈若琳以449.35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到了金牌。

  发布会亮口才

  两小丫有望圆奥运梦

  走出赛场的16岁女孩子在接受采访时,不禁流露出少女特有的天真和羞涩,王鑫和陈若琳这对女子双人十米台搭档在发布会上表现出了不同的个性。王鑫虽然在跳台上输给了陈若琳,但是在发布会上的大将风度可是有目共睹。在做个人陈述之前,这个眼睛含笑的小姑娘非常大方地向冠军表示祝贺,在向获得季军的墨西哥选手祝贺时还用了英语。对于记者的提问也是回答得有条不紊,恰到好处。而聪明的陈若琳对于自己不善回答的问题直接把脸转向自己的队友:“我和她一样。”

  两位女子十米台新秀的崛起,让人们对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充满了期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虽然分别派出了李娜/桑雪、李婷/劳丽诗的“双保险”阵容,无奈还是与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遗憾地两次“爽约”。这次“陈王”组合能否圆梦之队12年的金牌梦?两个小丫对于这个问题,均表示“信心和压力都是有的,但更好的发挥则依赖于平时的努力训练”。

  奥运冠军垫底

  劳拉如今“廉颇老矣”

  而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31岁的美国老将劳拉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动作出现多次失误,比赛时显得信心不足,最终在12位选手中垫了底。劳拉在赛后也坦言“自信心上出了问题”,她对于比赛的结果表示遗憾。但是同时乐观地补充,是跳水这项运动的激情促使自己坚持到了现在,跳水给自己的最大收获就是在世界各地比赛时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王鑫 |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