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米跳台决赛:小荷才露尖尖角 平日生活简单

   在昨晚水立方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来自江苏的国家队年轻小将陈若琳摘得冠军。在奥运场馆中,她以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一路第一的成绩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级单人项目冠军。

  没有“得意技”

  “得意技”这个词汇来自柔道,意思是最拿手的技巧。

移植到跳水比赛当中,就是某一位运动员最得意、最娴熟的一个技术动作。昨天在半决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埃米里就表示,她最得意的一个技术动作就是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昨天她在半决赛中没有发挥好,只得到了七十多分。陈若琳昨天比赛中的每个动作难度系数都在3.0以上,除了第一跳以外,其他每一个动作都堪称完美。特别是她的入水动作做得非常好,她入水的瞬间,在场馆内只能听到“噗”的一声,然后看到几乎与水面齐平的水花。她的动作从起势,到起跳,空中表演,直至最后的入水环节,都让人无可挑剔,真感觉陈若琳像是轻轻地飘进水里的。然而谈起自己的“得意技”,小姑娘腼腆地笑着说了一声“没有”,随后又补充说:“我觉得每个动作都要跳好。”

  看电视节食

  由于身体正处在发育期,因此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除了要进行刻苦的训练外,已经接近一年没有吃晚餐了。昨天当被再次问到这一点时,小姑娘还腼腆地补充说:“还要控制零食。”“那会不会很痛苦呢?”“习惯了就好了,毕竟要减轻体重嘛!”“那么每天晚上吃饭的这段时间,有没有经受很大的诱惑,自己是怎么抵制这种诱惑的呢?”“也谈不上什么诱惑,到了吃饭的时间,别人都去食堂吃饭,我自己回房间。”陈若琳说,“在房间里,我会看电视,我比较喜欢看湖南卫视,疲劳的时候,我会选择听一些放松的音乐。”“那么如果到了晚上饿了怎么办?”“那我就睡觉。”

  最感激奶奶

  陈若琳是一个内向腼腆而又非常有规矩的孩子。谈到她自己的个性,她说:“我是一个在熟人面前非常开朗,在陌生人面前又有些不善言谈的人。”记者注意到,陈若琳每完成一个动作,出水后都要转身面向观众鞠一躬。“我觉得应该尊重别人,所以就这么做了。”她说。在陈若琳心目中,也有自己的偶像和英雄。在她的心中,最欣赏和钦佩的跳水运动员是郭晶晶和伏明霞。“因为她们非常的出色,特别了不起。”陈若琳笑着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成为像她们一样出色的运动员。”

  在陈若琳成长的道路上,对她影响最大的亲人是她的奶奶。陈若琳说:“我最感激我的奶奶,她对我的支持是最大的。在我小时候刚开始练跳水的时候,有时候想家或者生病,就会哭,得到消息的奶奶总是第二天就去看望我。奶奶家距离我训练的地方非常远,奶奶为此每次回家都会生病。她默默给了我莫大的支持,我最感激她。”

  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