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60球记录劳尔悲大于喜 3年1魔咒连续困扰指环王

  《阿斯报》的摄影记者在皇马与罗马首回合比赛后一共拍了上百张照片,其中以劳尔为主角的就有40多张,但是,队长的40多张相片里,除了10多张是庆祝进球的,其余照片中队长脸上的表情都是失望和遗憾。

  的确,在创造了欧洲冠军联赛进球新纪录的这个夜晚,劳尔却没有能够帮助皇马夺取比赛胜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而对于一向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进球之上的皇马队长来说,他宁愿牺牲自己的进球,也希望皇马能够取胜,毕竟,皇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被挡在冠军联赛的8强之外了。

  劳尔在2004年曾经说过:皇马每到双数年,都会在冠军联赛中拥有好运气——1998、2000、2002年,他们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是,随后的两个双数年,2004和2006却连8强都没有进入。所以,在与罗马比赛前,劳尔希望球队尽快取得进球,为闯近最后的决赛并夺冠开个好头。

  队长的努力在第8分钟收到了效果:托雷斯中场长传,罗本左路突破回敲,古蒂在门前20米处左脚推射,劳尔在门前8米处顺势左脚打进左下角,皇马1比0领先!这是劳尔第60个冠军联赛进球,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这也是他的第62个欧战进球,在欧战进球榜上追平了盖德·穆勒,与因扎吉保持的纪录也只有1球差距(算上冠军联赛资格赛)。

  这个进球后,罗马队员投诉劳尔越位,但电视慢镜显示边路回防的久利拖在了最后。得分让劳尔的斗志更加高昂,第21分钟,他险些为皇马再立一功:罗本右路凭借速度突破,传中至禁区,等待在那里的劳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却擦门而出。

  当小曼奇尼下半场的进球帮助罗马反超时,劳尔的脸色变得十分凝重。终场前不久,劳尔胸部回做给迪亚拉的一次射门高出,皇马队长抱头跪地,狠狠地捶打了几下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宣泄着心中的愤懑。

  这已经是一个星期内第二次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了,也是皇马联赛与欧战的客场三连败。赛前,皇马队长曾将与罗马的比赛称作双线作战的关键月份里的第一次考验,但现在皇马却要将晋级的命运寄托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不过,劳尔的表现还是能够让所有人都满意的,就像主帅舒斯特尔说的那样:“劳尔的进球对于我们是至关重要的。它保证了在回到主场、与自己的球迷在一起时,我们依然有选择。”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战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