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詹姆斯注定是"流浪汉" 一生漂泊寻求新港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太阳胜森林狼 詹姆斯突破上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今天美媒体惊爆火箭已经和新奥尔良黄蜂队以及孟菲斯灰熊三方达成交易,火箭将把摇摆人邦奇-维尔士,后卫迈克-詹姆斯送往黄蜂,换来鲍比-杰克逊。

对于火箭而言,遗憾的是他们将会失去维尔士这名板凳匪徒,但他们却摆脱了詹姆斯大合同,由此火箭可以获得一定的薪水空间。在这个联盟当中姓詹姆斯的球员很多,不可能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但,迈克-詹姆斯却绝对的不简单,迈克-詹姆斯是NBA一位不折不扣的“流浪球员”,从他2001年进入NBA,至今七个赛季,詹姆斯一共换个了八支球队。不算这次被送往黄蜂,现在我们一起回顾他的职业生涯的整个历程。

  2001年夏天,詹姆斯收到热火的合同,但热火并没有立刻启用这个并不起眼的小个子后卫,直到2个月后,热火主力控卫斯特里克兰和替补控球后卫安东尼-卡特轮番遭到伤病的侵袭,这才让热火想起了迈克-詹姆斯。但对于刚刚进军NBA詹姆斯还没有完全适应联盟的高强度对抗,使得上场时间不断的减少从而导致状态越发的不稳定。

  2002-03赛季,詹姆斯身体恢复健康后开始崭露头角,出战78场,尽管才8场先发,他却可以在这8场先发比赛中贡献场均7.5分,4.3助攻,2.1篮板,整个赛季27次得分过10,其中25次出现在板凳身份出战的情况下,有过23次助攻领袖全队的辉煌记录,并且在2003年3月7日对抗小牛一战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0分与同样拿下20分的新秀巴特勒一起成为全队最耀眼的明星。

  2003年7月詹姆斯与凯尔特人签约,并且成为绿衫军当仁不让的先发后卫打了55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但随后凯尔特人在中期交易截止日前的三方大换血中,将他送到了底特律活塞,到了汽车城,詹姆斯不再像昔日那样风光,不过他与同一笔三方交易而来的“怒吼天尊”华莱士助活塞在总决赛中击败洛杉矶湖人队,给活塞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当然詹姆斯的手指上也带上了一枚金光灿灿的总冠军戒指。

  由于控卫T.J.福特受伤,2004年夏天雄鹿队将詹姆斯引进密城,作为二年级新秀莫-威廉姆斯的替补,经过三个赛季的洗礼,詹姆斯已经越发的成熟,稳健,尽管为雄鹿出战的47场比赛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詹姆斯依旧场均贡献11.4分3.9次助攻2.6个篮板出色数据。

  在2004-05赛季中段詹姆斯又飘到了休斯顿,来到休城之后,詹姆斯买房,把家安在了这里,他想一心为火箭效力。但没有想到随后又被火箭送往了多伦多猛龙。在为休城期间,詹姆斯共为火箭征战了27场比赛,场均贡献12.4分和2.9次助攻出色表现,詹姆斯的控球,突破,三分都相当的不错,但有个最大的毛病,那就是自由主义,这也是范甘迪将其送走的主要原因。

  2005-06赛季詹姆斯来到猛龙后开始爆发,场均拿下20.3分,5.8次助攻和3.3个篮板的精彩数据,但上个赛季来到森林狼后他就过得很不开心,森林狼在一开始追求詹姆斯的态度很殷勤,但真的等到上场打球,麻烦是一大堆。几乎从开始,詹姆斯就和加内特相处得很不愉快,两人之间的矛盾传闻一直就没有断过。此外,森林狼在着力栽培2006年选中的菜鸟后卫福伊,到上赛季末段,后者也挤掉詹姆斯,成为先发控卫,这让詹姆斯很郁闷,这也他的数据开始直线下滑,在上个赛季詹姆斯场均只有10.1分和3.6次助攻。

  2007年夏天火箭和森林狼达成协议用大前锋霍华德与后卫迈克-詹姆斯互换交易。二进休斯顿的詹姆斯欣喜若狂,在接受采访时他曾经说道,“是的,我很幸福,对于我而言,这就像是回家,我是那么的兴奋,这是一种巨大的荣幸,来到这里,我就有机会在休斯顿退役了”。然而对于詹姆斯而言,幸福是短暂的,或许自他加入NBA后就注定他将漂泊不定。但没有关系,结束就代表一个新的开始,这一次,詹姆斯又要开始自己全新的航程。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共为火箭出战33场比赛,其中只有一场获得首发,场均贡献6.5分1.6个篮板和1.6次助攻。(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迈克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