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0.3分险胜对手夺银 秦凯自言感觉开心如同夺冠

    搜狐体育讯 “我今天挺开心的,这种感觉绝对不亚于拿冠军。”北京时间2月21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进行了第三日的比赛。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秦凯不敌队友何冲,以513.30分的成绩遗憾摘银。但赛后,秦凯并没有显得很沮丧。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秦凯由于稳定的发挥,在何冲失误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因此,秦凯也是本次世界杯夺冠的热门选手。但在昨天的预赛和上午的半决赛中,秦凯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接连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

  “这种比赛挺锻炼人的,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我后面能把握好自己,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赛后秦凯如此评价决赛,“站上跳板那一刻,我知道只有跳好了才有可能赢得比赛,因为之前的墨西哥选手发挥得太好了。”决赛中最惊心动魄的一跳出现在最后,当时墨西哥选手卡斯特罗在难度系数高达3.9的5355B上发挥得完美,获得了105.30分的全场最高分。随后出场的秦凯只有跳出95.15分以上的成绩,才有可能超过墨西哥选手。秦凯做到了,最后他凭借完美的5353B获得了96.25分,在总分上以0.3分的成绩超过对手,获得亚军。

  秦凯的险胜源于对手的刺激,他自己也表示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水平虽然没有世锦赛好,但这种环境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而且这种状况也是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经过混合区时,秦凯看到了因为失误而无缘奖牌的德斯帕蒂,他走了过去,拍了拍这位好友兼对手的肩膀,以示鼓励。“德斯帕蒂是我们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而我的对手是自己。”在比赛中,秦凯总是放平自己的心态,抱着拼的态度去打每一场比赛。“我一直都是拼对手,如果我去保的话,就更难跳了。”

  “作为新人来讲,不一定非得赢得比赛取得冠军才是真正的收获。真正的收获是在比赛过程中你都感悟到了什么。我在把握自己需要跳好的时候,我做到了。所以我挺开心的,这种感觉不亚于拿冠军。”秦凯这样总结。(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德斯帕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