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孙雯:精神面貌伊帅战术值得肯定 1人表现最抢眼

    搜狐体育讯 与韩国队的比赛,尽管中国女足取得了胜利,但球队的表现却不太理想。所以,我的批评可能多一些。但是,和朝鲜队的这场比赛,我要给出的是肯定和表扬。尽管比赛的结果是平局,而且,我们在场面上也比较被动,但是,球队却依然值得肯定。

  最值得肯定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今天的比赛,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强大,所以,我们在防守上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而且,下半场还被罚下一个人,面临更大的压力。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困难面前,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精神面貌,队员们在场上作风很顽强,很有斗志。而且,整个队伍很团结。给人的感觉是,每个队员都抱有绝对不让对手赢球的信念和决心。

  另外,队伍的战术策略非常得当。这一点,伊丽莎白值得肯定。而且,队员们在贯彻教练的意图方面,做得非常对、非常好。朝鲜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我们只有先立足防守,力争不丢球。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防守做得非常顽强,而且阵型保持得也很好。尽管在比赛中给了对手很多次射门机会,但是,朝鲜队却没有获得特别多的绝杀。这就说明,我们的防守,总体上是成功的。当然,这里也有运气成分,如果朝鲜队的点球打进了,可能结果未必就是这样了。但总体来说,我们的战术策略是非常正确的,符合中国女足的实际情况。

  另外,中国女足的一些年轻队员表现很不错,令人眼前一亮。最值得一说的是袁帆,她是今天比赛中最抢眼的中国球员之一。不仅作风顽强,多次瓦解对方的攻势。而且,她在比赛中多次后插上,速度也很快,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袁帆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希望袁帆能够保持住这样的心态和状态。

  当然,朝鲜队这场比赛的表现也不能说很好。一方面,在面对中国女足的密集防守时,他们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手段,远射的次数比较多,并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机会。另一方面,可能是第一场比赛输了球的原因,这场比赛,他们的压力很大,是憋了气一定要拿下来。就是因为带着这样的心态到球场上,所以,队员们的心态显得非常着急,处理球也显得不够冷静。再加上中国女足防守很顽强、很密集,让他们心里更加发毛。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女足是一支战术应变能力非常强的队伍。朝鲜队可能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生硬,但日本队就灵活得很,在节奏的把握上很注意。所以,和日本队的比赛,给我们提出了另一个高要求。希望中国女足在有像打朝鲜队这场比赛的防守表现的同时,也能提高和改进自己的进攻。祝中国女足好运。(陈风)

      中国足球论坛“足球抗日”是中国球迷的一种病态心理
  [下课声急,国足病难医] [男足女足半斤八两] [中足有一点进步]
  [五字箴言送中足] [玫瑰依然铿锵] [国足多收了三五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