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险平朝鲜"土狼"横空出世 袁帆成女足精神力象征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比赛结束了,比分是0-0,这已经意味着朝鲜队无缘本次比赛的冠军,而中国女足凭借比较保守的战术依然将夺冠希望拽在自己手上。平局有些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当值主裁判的这种方式的吹罚下——一个点球、一个主力被罚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都还能守住平局已经很不错了。当然,现在这支队伍还不太成熟,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都还在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考察中。今天中国队的另一大收获是,改打左后卫的袁帆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在下半场的反击中也表现得很出色。

  在上半场防守压力比较大的阶段,中后卫出身的袁帆主要利用自己灵敏的嗅觉和卡位能力,对对方企图沿右路突破的队员进行截击,其效果相当不错。第22分钟,金庆花带球准备从袁帆这个方向突进,但被袁帆果断地将球破坏出边线。两分钟后,朝鲜队的严贞兰带球再次卷土重来,但袁帆很好地护住了球,导致对方队员的犯规。对方的队员后来基本上把进攻线路选择在了自己的左路以及中路,因为她们知道袁帆这道屏障是很难突破的。

  中国女足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由守转攻的起点,很多也是从袁帆这个点发起的。第37分钟,谢彩霞将球转移给王坤,后者在对方前卫的逼抢下将球转移给袁帆,袁帆准确地将球传给宋晓丽,后者与身边的队友过渡一下,立即就带球往对方禁区腹地冲去。上半场第45分钟,袁帆从右路继续发动进攻,韩国队后卫李恩琼一个飞铲拦截,最后球碰到毕妍的身上出了界。

  下半场开始后,袁帆在全队加强进攻的大背景下,也更多地主动亲自参与到助攻的过程中,直播镜头也给了这位绰号土狼的女足猛将好几个清晰的特写。下半场第4分钟,徐媛将球转移给张颖,韩端接到张颖传球后,将球转移给袁帆,袁帆的传中由于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出了边界。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袁帆多次冲到前场参与进攻。第88分钟,徐媛在左路与韩端的配合之后,韩端将球传给插上的位置更好的袁帆,袁帆的传中球使得对方后卫不得不慌乱之中赶紧将球直接踢出界。第91分钟,袁帆个人带球从左路突破,她连过朝鲜队两名队员,一直杀到距离朝鲜队大门30多米的地方,最后才被朝鲜队队员宋贞顺将球断下。

  袁帆一直是打中后卫的,因此助攻不是她最擅长的技术,但今天我们可以看出她在球场上注意力非常集中,打得很卖力。尽管她的助攻和突破没有受到实质性的效果,但她还的相对出色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队员在球场上的欲望和活力。如果今天球场上的中国队队员多几个像袁帆这样动力和状态十足的队员,我们在场面上会更主动,说不定破门得分取得胜利的就是我们中国队。(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韩端 | 徐媛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