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幸运平局尚不足喜 战术成功难掩饰巨大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08年东亚女足四国锦标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在永川体育中心顽强逼平了朝鲜队,中场队员毕妍在比赛中吃到了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两战过后,中国女足在积分榜暂列次席,落后于两连胜的日本队,依旧存在着夺冠的希望,但这并不能掩盖中国女足实力上的欠缺,对付东亚范围内的对手都如此惊心吊胆。展望今年的北京奥运会,面对世界级的强敌,中国女足无疑还需要抓紧时间,提升自身的实力。

  虽然中国女足在首战逆转击败了韩国女足,但比赛的过程却无法令人满意,以往中国女足完全占据上风的场面不复存在,韩国队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甚至于一度领先中国队,而中国女足仅仅凭借着心理上的优势扼杀了对手的取胜希望。不过终场前韩国女足的角球机会,令所有队员都异常紧张,队长李洁以一个不规范的行为阻止了对手的进攻,但也无缘了今天的比赛。

  朝鲜女足的实力毋庸置疑,是参加比赛的四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但她们的运气似乎有点糟糕。首战遭遇了日本队的绝杀,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因此今天的中朝之战,朝鲜人期待着一场胜利的到来,在比赛中也完全体现出了击败中国女足的决心,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上风,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但却错失了宝贵的点球机会和众多的定位球机会,只能遗憾地接受平局。

  今天中国女足的平局只能归功于伊丽莎白战术的成功,将阵型改变为451,采取更加保守的打法,令中国女足场上的防守非常成功。朝鲜队力量上和速度上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同时她们的进攻节奏也缺乏着足够的变化,尽管创造了不少的破门机会,但却没能敲开中国女足的大门。战术的变化令中国女足获得了一场侥幸的平局,可是从实力上来看,中国女足与对手的差距依旧明显,几乎是凭借着十分功利的打法,成功地守住了一个平局。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赛前人们普遍担心缺少了李洁的中国女足,防线或许会出现不小的问题,不过凭借着人数上的优势,中国女足弥补了这一劣势,同时抑制对手的疯狂进攻。可惜的是中国女足在进攻的危机却更严重,尤其是快速反击的时候,由于缺乏中场的组织过渡和速度型的队员,很难迅速通过中场,在对手的前场形成比较好的进攻机会。

  此外,中国女足在反击的时候,队员们也显示了技术和配合上的欠缺,传球失误颇多以及传球不到位,从而影响了进攻的质量和威胁程度,没能让对手感受到太大的进攻压力。这或许是最为致命的一点,技术配合以及速度是中国女足以往的法宝,现在的中国女足身上根本无法令人看到这些积极的因素。

  在面对世界级别的强手时,在身体素质和力量上无法对抗时,中国女足就只能处于下风。恐怖的是伊丽莎白似乎并未看到这一点,球队中已经有多名队员由于缺乏力量训练而出现了伤病的情况,马晓旭和潘丽娜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如果在随后的训练中得到很好改善的话,那么中国女足的奥运夺牌计划或许只能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罢了。(独自西行)

      中国足球论坛“足球抗日”是中国球迷的一种病态心理
  [下课声急,国足病难医] [男足女足半斤八两] [中足有一点进步]
  [五字箴言送中足] [玫瑰依然铿锵] [国足多收了三五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