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郝洪军:女足尚未恢复自信 不能总指望上帝爱戴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队与朝鲜队以 0 : 0 握手言和,却不能忽视两队之间的差距。如果不是幸运女神的眷恋,全场被朝鲜人压着打的中国女足是很难保留全身,中国女足今天的幸运指数应该是五个星。

  可足球不能总指望上帝的爱戴,再说上帝也忙不过来。

  在真正的拼搏精神面前,中国女足除了剩下多年前玫瑰精神残余的韧劲外,似乎很难找到新的激励点。于是,朝鲜队的积极拼抢影射着女足队员的犹豫不决。这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的共病,已成祸患,必须扼杀在萌芽之中。

  毕妍的红牌应受到巨大的谴责,在比赛上半场进行到 30 多分钟的时候延误时间,在对手没发球时踢上一脚,这不能简单的用战术来搪塞,事实上也确实无法从合理的渠道进行解释,只能归功到陋习,像李玮峰习惯掐对手的脖子,习惯而已……

  其实,最可怕的还是女足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态度。作为女足队员,我认为她们是很热爱自己的职业,但如今的中国女足已不再是简单的一项运动,因为一个教练席位的问题都可能把问题升级到战略高度。更深层次的矛盾能让姑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吗?

  中朝比赛开始,中国队就很被动,伊丽莎白摆出 451 ,显然是想利用中场人员的优势来遏止对手的进攻,然后打反击。可球员们却曲解了她的战术意图,跑向了伊丽莎白挥舞的反方向,中场压扁,形同虚设,后卫直接跟前锋对话,打的很简单,很粗鲁。纵然,伊丽莎白有宇宙级讲师的资格,没人贯彻,只能是空谈。

  我们可以解释为,女足姑娘们是缺乏自信,这是很官方的推托。事实上,即便是缺乏自信,也是在反复和争斗中,使女足队员逐渐缺乏了战斗的兴趣。

  中国足协就是这帮人,管完男足,又直奔女足。从疫区来,再怎么杀毒,洗脑,也难免感染病毒。女足的状态越来越像男足,女足受到足鞋的牵制与干预也越来越像男足。这是很可怕的延续,这就是病毒。

  希望还是有的。关键在把握。足协领导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打肿脸装胖子。即便把伊丽莎白挤兑走,大不了回国,一个外国人,离开中国依然可以延续足球教练的生涯,可足协领导还得吃这口饭,那些中方教练不能随即移居国外,把外国女人玩儿死,也等于把自己玩儿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