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前瞻:魔兽桑普森出战成疑 华南虎志在主场加冕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CBA总决赛从东莞打到营口,广东队以3-1领先,离夺冠只差一步之遥,2月22日,总决赛又打回了东莞。郭士强在辽宁队扳回一场后表示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回鲅鱼圈。

”,而广东队想要的是在主场加冕总冠军,捧起至尊宝鼎。

  总决赛第四战的硝烟已经散尽,但关于这场比赛的猜测还在继续,焦点问题就是广东队是不是在“放水”?广东队在四场比赛中防守强度下降,失误增多,在对方只有单外援可用的情况下,在韩德君上场过度的情况下,兵多将广的广东队没有毙其功于一役,而竟使用龙套苏伟,错过将分差扩大的机会。至于“放水”的理由很强大,在主场庆祝夺冠气氛会更热烈,想2004-2005赛季在南京夺冠,现场球迷都退场了,在客场的球馆里何谈“热烈”二字,而且广东宏远俱乐部还可以多赚一场球票钱,据说广东队主场的球票早已经开始销售了。第四战,广东队输得起,他们的实力高出辽宁队一截,并在总比分上占据很明显的优势。

  貌似有理有据的“放水说”,对辽宁队的努力是一种轻视。辽宁队在第四战改变了战术,魔兽桑普森高挂免战牌,但辽宁队在内线反倒占据了上风。辽宁队抓住了广东队4号位的软肋,李晓旭在进攻端频频冲击,让杜锋深陷犯规麻烦,替补季乐能力不如杜锋,对辽宁队威胁更小,杜锋因伤病关系,整个赛季都不佳,在与李晓旭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了下风,并最终六次犯规提前下场。李晓旭的冲击有效地扼制了广东队内线的进攻,奥得捷在内线也打得轻松多了。辽宁队内线打开后,广东队防线必然收缩,辽宁队外线就获得了发挥空间。张庆鹏个人得到总决赛单场最高分31分,边强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积极地拼抢篮板,并送出助攻,杨鸣也打出了一些自信。相信总决赛第五战,辽宁队依然会针对广东队4号位发起攻击,当然,广东队会针对李晓旭部署防守策略,不能让李晓旭连续发威。

  广东队内线积臣和穆雷都是35岁老将,在密集的赛程下,体能可能会出现问题,辽宁队也不妨多在这方面做做文章,如果桑普森能够参赛的话,辽宁队内线会更强一些,可惜这位外援看起来是不想再上场了。至于外线,辽宁队对朱芳雨基本无解,很难限制他的发挥,王仕鹏在总决赛中的发挥是好一场坏一场,按规律来看第五战到了发威的时刻了,需要重点照顾,如果王仕鹏一味地蛮干的话,他的威力就会下降很多。陈江华和刘晓宇防守张庆鹏有些困难,需要其他位置球员的协防。广东队曾在第三场比赛中成功地限制住了张庆鹏,令其只得到2分送出3次助攻,但有5次失误。如果抑制住张庆鹏,就等于拆了辽宁队的进攻发动机,广东队的防守具备这个能力。

  辽宁队终于赢得总决赛的一场胜利,已经没有包袱了,回到主场的广东队不会再过于放松,给对手机会了,很可能在主场结束总决赛战斗。 (百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杜锋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