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综述:何冲秦凯包金揽银 王鑫/陈若琳傲然登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在最后一跳中发挥完美,以总分530.30的成绩力压世锦赛冠军秦凯夺金,秦凯获得银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以0.3分之差屈居第三。

相比男子三米板而争的激烈局面,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王鑫则一路领先最终傲然登顶。中国包揽了前三天的所有四枚金牌,梦之队的美誉当之无愧。

  男子3米跳板:巅峰对决何冲摘金秦凯揽银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为了男子双人3米板取得更好的成绩,选择了退出男子3米板,但本次比赛还是聚集了包括中国选手何冲、秦凯,国外名将德 斯帕蒂、寺内健等世界顶尖高手。可以说男子三米板依然是近来跳水比赛中争夺较为激烈的项目,此次预赛比赛多达58人参赛,比赛中众高手 纷纷使出高难动作,而“难度王”何冲力压群雄以499.05分排名预赛第一,但此前在双人项目上夺取本次世界杯首金的秦凯表现却难以令人满 意,仅仅以第七名的成绩进入到半决赛。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日本名将寺内健分列二、三位。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有18名选手展开角逐,获得前12名的选手晋级晚间进行的决赛。何冲在最后一跳中出现重大失误,在前程一直处于 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以总分501.05分反超,何冲遗憾的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中国的秦凯则位列第三。中国两名选 手半决赛的总分分别为493.65分和477.35分。

  在晚间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决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胜负,何冲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8的向前翻腾2周半转体3周屈体的 动作中发挥完美,以102.60分的高分赢取最终的胜利,以总分530.30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何冲首次夺取男子3米跳板的世界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秦凯以515.30分仅仅领先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0.3分获得银牌,卡斯蒂略屈居第三, 在半决赛名列第一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最终只取得第五名。

  展望北京奥运会,在所有跳水项目中,男子3米跳板的竞争最为激烈,也最具悬念。秦凯向来靠沉稳取胜,而有“难度王”的何冲拥有顶级难度,两人还将在北京奥运会3米板上演难与稳之间的大比拼。此外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日本名将寺内健和本次世界杯铜牌得主墨西哥选手 卡斯蒂略也是经验丰富、锐气逼人的强劲对手。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王鑫毫无悬念傲然登顶

  相比男子三米板而争的激烈局面,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王鑫从预赛开始的时候便显示出了鹤立鸡群的优势。她们在同对手的竞争中几乎占据了一边倒的优势,领先第二名的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马洛达到38.79分,轻松的夺得了预赛的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陈若琳/王鑫便顺利的取得了领先优势,从第一跳时便已经处于第一位,此后便再也没有让领头羊的位置旁落过。因此,陈若琳/王鑫以第一名进入到该项目的决赛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尤其是陈若琳/王鑫在最后一跳中凭借着难度为3.4的5253B这一动作,拿到了技惊四座的92.82分的全场最高分,更使得他们的优势显得无热能及。在陈若琳/王鑫近乎完美的表演之下,几乎将这个项目变成了她们的个人表演赛。相比较陈若琳/王鑫轻松夺得预赛第一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马洛的一波三折。她们在比赛中开局不利,仅排在第10名,但是经过艰难爬坡,终于最终上升到了第2名的位置。尽管如此,但她们与陈若琳/王鑫的差距依然相当明显。

  到了决赛的时候,这个项目依然没有改观。女子十米台项目依然是陈若琳/王鑫的天下,最终以375.66分毫无争议的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而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马洛也通过了相对稳定的发挥以340.05分获得了银牌。

  由于在预赛上便取得了相当大的优势,使得陈若琳/王鑫在决赛的时候可以轻装上阵,以从容的心态来面对着各国高手的挑战。她们在第三,第四和第五跳中分别跳出了83.70,90.24和87.72分,如此完美出众的表现自然使她们的对手感到望尘莫及。于是,该项目的争夺早早的便定下了基调。在陈若琳/王鑫早早的确定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之后,实际上其她的选手最多也只能争夺一枚银牌而已。如此轻松的胜利再一次说明了中国跳水队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其她选手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而且仍然呈现出继续拉大的趋势。 (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德斯帕蒂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