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之中国女乒:五金花出击 张怡宁渴望恢复

    搜狐体育讯 跟2006年时参加不莱梅世乒赛的名单一样,2008年广州世乒赛,中国队的五朵金花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将再度联袂出击,两年后,中国队五朵金花不仅需要为了中国女乒的荣誉而战,同时本次世乒赛上的表现将对她们在队中的位置以及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影响。

>>您认为此次谁能威胁中国女队?

  张怡宁找回状态成关键

  2006年不莱梅,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三大冠军在身的张怡宁曾是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但是到了2007年,张怡宁的状态却急转直下,连续的失手不仅让她的自信心遭到了打击,同时在2008年1月的世界排名上,张怡宁更是五年来首次将世界第一的位置拱手相让。打法变化、临场状态、心理承受,在这些诸多方面上,张怡宁都在接受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而能否在08年奥运会前走出低谷,广州世乒赛将是关键一役。

  所谓祸不单行,在07年下半年状态刚有所好转时,张怡宁在年底又被伤病所困绕,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张怡宁在冬训中的恢复。事实上,07年的失利给张怡宁带来的不只是成绩上的下滑,同时对手也从与她的胜利中逐步看到了希望,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07年她两次战胜张怡宁,成为张怡宁不折不扣的“克星”,本次比赛,中国一旦与中国香港相遇,中国香港肯定会有意识的派姜华珺来专门阻截张怡宁,而张怡宁能否在关键时刻扭转心理劣势,完成自我超越,将成为中国女队夺冠之外的又一大焦点。 >>您看好张怡宁找回状态吗?

  小将郭跃期待证明

  事实上,在一姐张怡宁状态下滑的07年,小将郭跃却逐步成为了中国女队中状态最稳定的选手,全年比赛她一共拿了4个巡回赛冠军和一个世锦赛冠军,成为中国女队在07年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从不莱梅到广州,如今的世乒赛对于郭跃来说意义非凡,两年前的焦躁和大意一度让18岁的小丫郁闷不已,当时在决赛与帖雅娜的对决中,急于想表现自己的郭跃发挥失常,而经验丰富的帖雅娜则刚好打了她个措手不及,1-3,失利之后郭跃难以掩饰内心的痛苦,在场边痛哭了起来。

  不过,哭鼻子掉眼泪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已经拿到单打世界冠军的郭跃正在用胜利来为自己证明。随着在经验上的不断累积和技术及心理上的成熟,目前世界排名位列第二的郭跃在中国女队中优势非常明显,年轻富有冲劲,打法上攻击力极强,特别是在萨格勒布登顶后,这只小老虎现在已经是初露霸气。

  王楠能否延续辉煌

  两年前,王楠正是凭借不莱梅的冠军一举超越了前辈邓亚萍,两年后,29岁的王楠更多的是在完成着自我飞跃的突破。2007年,中国女队的几员小将开始全面崛起,年龄上毫无优势的王楠并没有选择急流勇退,世乒赛女双、世界杯女单与世界杯女团三项桂冠,王楠已将自己创造的纪录刷新至22冠,三场重要的比赛中,王楠在关键时刻中所表现出来的沉着和稳定更是值得赞叹。

  当然,本次世乒赛对于王楠来说,更重要的意义还是能否在奥运会人选竞争中巩固优势。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王楠的前景还算比较乐观,瞬息万变的比赛需要时刻小心,而能否搭上通向08奥运会的班车,广州一役王楠的状态至关重要。 >>您认为此次团体赛,郭跃和王楠谁更值得信赖?

  李晓霞还剩一丝希望

  身高1.71米的李晓霞技术全面,攻防兼备,虽然在萨格勒布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去年年末的一系列比赛中,她的表现却异常抢眼。德国与瑞典两站公开赛桂冠后,李晓霞又首次捧起了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女双两个冠军,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您认为李晓霞还有没有希望进军奥运?

  不过,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大赛经验欠缺的李晓霞在与老大姐王楠的PK中却难言优势,本次世乒赛将是她能否挤进奥运会的最后一丝希望了,而要想能在最后时刻出现奇迹,李晓霞就必须要在比赛中有过人之处。

  郭焱渴望最佳发挥

  5朵金花中,现在最轻松的就是06年世界杯冠军郭焱了,由于在奥运会人选中已经处在了下风,因此本次参加世乒赛,郭焱也完全可以抛开压力放开了打。宽松的心态下,球风犀利的郭焱刚好有了一个发挥的空间,在出征前的队内热身赛上,女队中成绩最好的就是郭焱了,而相信带着如此轻松愉快的心情,郭焱也很有可能将在广州赛场上延续这样的神勇。(秦木)

    延伸阅读:世乒赛之中国男乒:五朝元老压阵 教训不可忘记
              世乒赛团体赛直播表:国乒男女团黄金时段亮相
              世乒赛团体冠军一览:匈牙利日本中国引领3时代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