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欧冠综述:运气背叛皇马 F4聚首助巴萨百胜

    搜狐体育讯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战罢,一齐出征客场的西甲三强却有着迥然相异的心情。1比2不敌罗马使得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很可能连续四年无缘欧冠八强,F4的爆发帮助巴萨踏平了魔鬼主场凯尔特公园,2比3的比分则让塞维利亚有充分的信心主场翻盘。

  皇家马德里:丢掉的不仅仅是运气

  射门数19比8,比分1比2,单从数据而言,皇马输得的确有点冤枉。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对失利感到不可想象:“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们有很多机会,裁判还漏掉了一个点球。这场比赛非常奇怪,我们的运气太糟糕了。”舒斯特尔则干脆把矛头指向了当值主裁德国人范德尔:“他吹得够糟糕了,他在德甲联赛的时候也是这样,今天只是他的本色演出,他的判罚不公正。”

  皇马的运气的确不佳,范尼连续第二场射中门柱,荷兰人迟迟未能收获第50个皇马进球。但19次射门3次中门框的数据却显示出了皇马战术方面的问题,由于迟迟打不开局面,皇马不得不把希望都寄托在远射上,加戈和拉莫斯两人就联手贡献了6次高射炮。

  正像古蒂所说的那样,罗马没能创造出多少机会,但却最终赢得了比赛,这本是皇马沿袭了大半个赛季的胜利轨道。意大利人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强强对话中防守反击战术的重要性,当皇马不得不在客场压上进攻时,白衣军团的败局事实上早已注定。

  在两名主帅的斗智中,光头斯帕莱蒂技高一筹。小曼奇尼把拉莫斯死死的压制在了半场,皇马4号全场比赛仅有1次传中,他的哑火使得皇马整条右路报废。德罗西则牢牢的控制住了古蒂,皇马队副极具穿透力的直传没能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出现。斯帕莱蒂变招在前,舒斯特尔却没有任何有质量的回击,德伦特换罗本和巴普蒂斯塔换迪亚拉只是两次常规换人,德国主帅甚至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巴塞罗那:好日子终于来了

  里杰卡尔德和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资料)本赛季保守抨击,但考虑到严重的伤停情况,巴萨能在三条战线撑到今天实属不易。埃托奥和图雷因非洲杯离队,梅西、小罗、亨利接连受伤,巴萨靠着伊涅斯塔、哈维和博扬们硬是创造了08年不败的神话。

  埃托奥和图雷已经回来了,F4在178天后终于同时出现在了巴萨大名单中,战术核心德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度过了前半赛季的低迷之后,巴萨终于盼来了好日子。3比2的胜利事实上已经保证了巴萨的晋级,阿苏格拉纳球队本赛季只在诺坎普输掉了一场球,对手还是当时如日中天的皇马。联赛中5分的劣势给了巴萨球员们希望,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就坦率承认“心里又燃起了一把火”。国王杯半决赛将于下周中展开,拿华金打中锋的瓦伦西亚也很难给巴萨制造困难。苦尽甘来,三冠王对于巴萨而言并非只是梦想。

  在凯尔特公园球场的这场胜利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是巴萨历史上第100场欧冠胜利,同时也是巴萨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在客场逆转获胜。在最近的11个客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5胜6平的不败战绩,对手中包括了里昂、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等强队。从技战术而言,巴萨相比赛季初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但球员斗志、牺牲精神和凝聚力的结合使得红蓝军团终于踏上正轨。

  塞维利亚:2比3就是场胜利

  你可以说塞维利亚经验不足,这支头一次跻身欧冠淘汰赛的西班牙球队在土耳其的地狱主场照样敢踢攻势足球,惨遭绝杀正是塞维利亚所付出的代价。你也可以说塞维利亚勇敢,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都在费内巴赫的地盘被打得灰头土脸,西班牙人却收获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只需要一个主场的1比0,塞维利亚就将历史上首次跻身欧冠八强。当功利足球的阴影笼罩在整个欧洲的上空时,塞维利亚人用他们的激情和个性向我们阐释了一个真理——什么才是真正的足球!(丁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