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王鑫/陈若琳:配合好因性格相似 奥运需更努力

  官网讯 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王鑫/陈若琳每一跳的成绩都排名第1,领先银牌得主加拿大组合海曼斯(Emilie Heymans)/马洛(Marie-Eve Marleau)35.61分,这一巨大的优势无疑让这对中国组合在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一路看好。

  “前面几跳都挺满意的,就是最后一跳不满意。因为这个动作不是很轻松的。”对于今晚的表现,王鑫自评80分,中国组合最后一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屈体),王鑫入水时水花稍大,当并不影响她们赢得金牌。搭档陈若琳则给自己打了90分。

  谈到自己的搭档,王鑫说:“我们生活和训练都在一起,所以差别不大。”陈若琳则说:“我们性格很相似。”从两名女子10米跳台的顶尖运动员的口中,似乎可以找出他们在双人项目比赛中保持同步,配合默契的原因。

  连续比赛了3天,王鑫和陈若琳都表示有点累,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明天开始,她们就将回到体育总局训练局的跳水馆继续着她们的奥运备战训练,谈到如何平衡单人和双人项目,王鑫告诉记者:“单人和双人的训练时间是一半一半。”

  自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之后配对,不出意外,王鑫/陈若琳这对组合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但两人对于困难还是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表现不错,配得也挺齐的,但是还需要更努力。”

  王鑫/陈若琳这对组合,获得本届跳水世界杯单人前两名,双人金牌,北京奥运会时,她们将主场作战,她们表示,本土作战的压力会有一点,同时也很有信心,还是要心态放平稳,努力去比赛。(林琨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