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毕妍染红凸显尴尬 女足平朝鲜夺冠有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东亚四强赛女足进入第二轮争夺。在中国队与朝鲜的比赛中,毕妍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中国队0-0逼平朝鲜队,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下一场比赛如果能够战胜日本队,就可以获得本届四强赛的冠军。

  赛前的训练中,伊丽莎白一再强调防守,而且反复练习定位球战术,意图很明显: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打对手的反击。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很少用到的451阵型,这种防守阵型中国队在年初的四国赛中第一次使用,当时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虽然场面上被动,但也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本届四强赛,中国队再次使用这样的战术,但是李洁的停赛,王坤、刘亚莉、周高萍都有伤在身,中国队的后防仍然不能让人放心。全队注重防守,韩端一个人顶在锋线,进攻力度明显不够。

  本场比赛打得很激烈但并不精彩,由于上一场比赛意外输给日本,朝鲜队本场比赛大举进攻,90分钟内占据明显优势。朝鲜队在第52分钟时获得点球机会,队长李金淑的点球打在门柱上弹出。中国队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补防的球员到位比较及时,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朝鲜队对中国铁桶阵也没有太多办法,虽然场面占优但苦于破门乏术。反观中国队,场面被动,却也得到几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上半时的一次后场断球,带到对方腹地,却发现周围竟没有一个队友接应,下半时的一次快速反击形成了3打4的局面,可惜未能破门。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基本可以让人满意,但进攻方面却有待提高。

  这场比赛让感到遗憾的是毕妍两张黄牌被罚下。上半时39分钟时,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毕妍站在球前迟迟没有动作,当值主裁给了她第一张黄牌,下半时又是一个任意球,不同的是,这次毕妍把对方将要开出的球轻轻的踢了一下,主裁立刻给了她第二张黄牌,毕妍无奈的提前出场。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李洁的第二张黄牌是干扰对方发角球得到的。中国女足是怎么了?这种非技术因素的犯规应该完全可以避免,而且已经有前车之鉴,毕妍还是犯了这么一个不应该犯的错误,女足姑娘的心态需要调整一下了!(小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