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张艳茹:我用自信战胜朝鲜队 只听哈威临场指挥

  华奥星空2月21日重庆永川电(记者 张锐)中国女足今晚迎来了四强赛上实力最为强劲的朝鲜队。结果在对手整场狂攻下,中国女足力保球门不失以0-0逼平对手。门将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无疑成了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特别是在下半场她还化解了对手的一记点球。

  赛后在谈及自己的那次点球时,张艳茹说道:“当时我就相信自己能行,再加上天意和运气吧。应该说我用自信战胜了朝鲜队。”在此之后,张艳茹还有几次精彩的扑救,她也承认之前自己的发挥给全队和她自己都提升了不少的信心。

  由于下半场毕妍(毕妍新闻,毕妍说吧)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中国女足在一段时间内显得非常艰难,对于最终能顽强逼平对手,张艳茹坦言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今天全队打出了凝聚力,体现了团队精神,特别是毕妍被罚下去之后,我们都是相互鼓励,拧成一股绳,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反而激发出了大家的斗志。”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线压力很大,一方面主力中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和刘亚莉(刘亚莉新闻,刘亚莉说吧)都因停赛没能出场,被张颖(张颖新闻,张颖说吧)和江帅顶替。另一方面朝鲜队强劲的实力也足已另所有对手畏惧,对于防线的表现张艳茹给予了队员很多赞誉。“今天后防线打得特别特别榜,四个后卫发挥都很棒。虽然和我并不是很熟悉,但她们的确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本来赛前我还担心大家配合会有问题,但事实证明她们非的表现非常出色。”

  当记者问及伊丽莎白今天的临场指挥和战术贯彻得如何时,张艳茹说道“那个我没听,我一直听哈导跟我说话的。”同时张艳茹还表示因为哈威不在教练席,对自己还是有些影响。“哈导不在教练席上对我的发挥还是有一点影响,毕竟他是我的主管教练。但是赛前他跟我说,不要受到外界的影响,他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同时她也表示队员们只会专心训练比赛,对于外界的质疑和场外的声音并不会关注。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面对日本队的挑战,如果击败对手将夺取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展望下一战张艳茹表示:“日本队主要打脚下,所以打她们不能急,要有稳定的心态。我想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是可以击败对手的。”

   最后当记者要求张艳茹为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分的时,张艳茹表现得十分自信:“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可以打10分,因为我完成了教练布置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艳茹 | 毕妍 | 李洁 | 刘亚莉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