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顽强拼搏险平朝鲜 全场坚持防守反击打法

赛后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向观众挥手致意

正是靠着这股拼搏精神,女足姑娘们逼平了朝鲜队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昨天,在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在下半场接连遭遇点球和被罚下一人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依靠顽强的意志,0比0逼平了实力强劲的朝鲜队。此役战罢,中国队1胜1平积4分,位居两战全胜的日本队之后,暂列次席。

  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些改变,针对朝鲜队超强的攻击力,中国队排出451阵型。由于队长李洁停赛,张颖和王坤搭档出任中后卫,首场的右后卫袁帆此役却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首场没有亮相的江帅出任右后卫,前锋徐媛回撤打中场,而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宋晓丽首发担任左前卫。


  此役上半场与赛前大家预料的一样,中国队的战术思想就是打防守反击。而首轮被日本队最后时刻绝杀的朝鲜队此役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获胜,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但因进球心切,朝鲜队失误不断,即便猛攻了整个上半场,但始终没有斩获。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

  易地再战,中国队继续坚持防守反击,但宋晓丽第54分钟时一次禁区内的防守失误,却给了朝鲜队一个点球,好在朝鲜队队长李今淑的点球击中门柱,中国队逃过一劫。然而没过多久中国队又迎来一劫,第69分钟,中场核心毕妍因累计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让中国队在随后的二十多分钟里只能是10人打11人。朝鲜队也利用这一优势向中国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但女足的姑娘们却表现出了极强的拼搏精神,将对手的攻势一一化解,最终经过顽强的防守,中国队与朝鲜队战成0比0。

  在昨天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0击败韩国队,这样日本队就以两战全胜积6分的战绩,暂列第一。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