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杭州日报:足球是圆的吗?

  汤圆是圆的,足球是不是圆的?

  谁要是敢提出这样的疑问,除非他的眼球体也不是圆的,看东西总是斜的,否则还真得拿出四百多年前哥白尼老先生提出“地球是圆的”时的那种勇气。

  祖冲之老前辈研究出来的圆周率π值应该介于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

十九世纪的英国数学家尚可斯,毕其一生的精力,将圆周率π值计算到小数点后707位,最终力竭而死。有了老前辈们的科学研究,才有了许多科学成果和科技成果的应用,也才有了今天的足球,如果说足球不是圆的,那尚可斯老前辈都要死不瞑目了。

  足球确实是圆的,因为足球比赛的结果一般是很难预测的,千轮万转,绝无定数。

  可是,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我们却总能悲观地预测到结果,连春晚都说了,看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最揪心,这明显不符合“足球是圆的”这条国际公认的定律。

  宋晓丽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极刑,毕研不知所谓申领的第二张黄牌,让人看得手心手背都是汗,元宵节要吃上顿不胸闷的汤圆还真是不容易。女足踢得都如此绵软无力,就更别指望男足那群老爷了,场外掀起一场场诸如“必胜韩国”、“战胜日本”的“嘴上风暴”外,球场之上则被揍得体无完肤,却依然死不认错,顽抗到底。

  屎壳郎滚的粪球,大体上都是圆的,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足球是方的,是扁的,是多边形的,梯形的,三角形的,菱形的……不管是什么形状的,唯独不是圆的。

  如果足球不是圆的,那也就不叫足球了,应该算是怪球。假如中国队比赛时要踢这样的怪球,可能是会进球的。

  吴卓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