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中国死守张燕茹自我救赎 球迷等不及比赛结束

  昨天的永川体育场一共涌入了三万多球迷,大大超过了第一场。在开球前现场播报中国女足阵容的环节,球迷们将最高分贝的欢呼声送给了上场独进两球的美女前锋韩端,重庆妹子徐媛的支持度与韩端也不相上下。赛后,记者和徐媛聊起这件事时她也很高兴:“播报上场名单的时候我在更衣室,没有听见,感谢乡亲们对我的支持。

  中国死守上半场

  宋晓丽、毕妍、张娜、谢彩霞……当记者手里拿着这份中国女足上场名单,不知道是感叹伊丽莎白用兵有魄力还是缺乏主见。这个平行站位的中场完全是对第一场比赛的颠覆,菱形站位不见的同时,第一场首发的前腰曲飞飞和后腰张彤也不见了,随之改变的是广州四国赛表现不错的谢彩霞右边前卫首发,宋晓丽则顶替有伤在身的刘亚莉出现在了左边前卫。

  从阵容来看这是个防守反击阵容,可是比赛中却令人大跌眼镜,四名中场队员全部堆积到了大禁区前沿,在后卫线前形成了一道篱笆,到了由守转攻的时候,两个边前卫并未迅速插上,只是缓缓向前场跑,看来她们都想在上半场保存体力。

  张燕茹自我救赎

  在上场比赛中,中国队被韩国队打进了两个球,赛后门将张艳茹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认为她的扑救并没有达到一个国家队守门员应有的水平。更有许多人猜测她的失常与球队内部矛盾严重,外籍守门员教练无法在场指挥有关。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张艳茹却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这些谣言。

  第51分钟,朝鲜队金英爱突破到禁区时被回防的前卫宋晓丽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罚球的人是朝鲜队队长、著名前锋李金淑。张燕茹在深深呼进一口气之后,双眼死死盯住了这个李金淑这个世界级前锋。重压之下,朝鲜人犯了一个2000年欧锦赛时福兰克·德波尔一样的错误,选择了踢出了右路的半高球。张燕茹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一个鱼跃挡住了这脚射门。随后,在毕妍被罚下场,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的时候,张燕茹更是成为了一道铁闸,高接抵挡令朝鲜队的下底传中和远射全部无功而返。

  毕妍“申请”红牌下场

  中国有句俗话叫吃一堑长一智,可是曾经担任过中国队队长的老队员毕妍却没有吸取前队长李洁的教训,在昨晚两次领到了无谓黄牌,令现场球迷扼腕叹息。

  毕妍在第39分钟就因为拖延比赛时间迟到了一张黄牌,到了下半场,依然没有吸取吃牌教训。第68分钟,对方在中前场右路发定位球,可她居然克隆上场比赛李洁的错误,习惯性跑到对方罚球队员面前干扰发任意球,自己“申请”了第二张黄牌,直接被红牌罚下,这也直接打乱了中国队的三前锋战术,气得在场边指导的伊丽莎白蒙头跳了起来。

  球迷等不及比赛结束

  在毕妍被罚下场,中国队以少打多的不理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队所有队员都明显出现了体力下滑的危险情况,朝鲜队围着中国队球门展开了围攻。守门员张燕茹都不得不利用规则允许范围,在后场用脚接球,然后等待对方前锋上来逼抢后才抱球发出来拖延时间。

  永川球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少有加油哨的球迷也顾不得规则了,“代替”裁判吹响了终场哨。伤停补时时间一到,主裁果断中止了比赛,中国队得以守住了平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张燕茹 | 宋晓丽 | 韩端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