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赢得13年总决赛历史首胜 实现郭士强誓言

  早报记者 张婧

  辽宁与广东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的前一天,冠军奖杯和T恤已经空降辽宁的主场鲅鱼圈,如果广东在这场比赛中获胜,他们将在客队主场捧起第四座总冠军奖杯。虽然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然而坚强的辽宁小伙子也无法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欢庆胜利,105比96,辽宁实现了主帅郭士强“打回广东”的誓言,也决绝了被对手横扫的梦魇。

  昨天上午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辽宁与广东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方式:辽宁选择全封闭训练,而广东则是完成了一个小时的公开训练。
应了哀兵必胜的老话,辽宁最终赢得了13年历史上首场总决赛胜利,而在此前,辽宁队在4次总决赛中的11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是CBA历史上惟一一支没有在总决赛中获得过胜利的球队。

  外援桑普森因伤拒绝参赛,队长刘相韬则是带伤出战,辽宁队还是凭借张庆鹏、奥德捷和李晓旭各20+的出色发挥,将总冠军的悬念保留到下一场。首节结束,辽宁仅有两分领先优势,凭借杨鸣的压哨远投,辽宁得以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广东一度打出7比0的小高潮,辽宁在请求暂停后凭借张庆鹏突破成功打3分再次将比分拉开,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在这场生死战中,张庆鹏一人独得31分,成为辽宁获胜的最大功臣。“我们终于成功打回广东了,”郭士强长舒一口气,破除了总决赛不胜的怪圈,郭士强有了更高的期望,“我知道全国有大部分球迷都认为我们将被横扫,但是今天我们争光了。所有球员的表现我都很满意,这也是我执教两年来辽宁队打得最好的比赛,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再次回到鲅鱼圈。”广东主帅李春江则比较客气,“我觉得比赛的输赢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知道比赛存在的问题。今天主要是防守不到位,对比赛中出现的困难准备不足。这场球输掉有我的责任,还是那句话,后面的比赛一场一场好好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