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邦奇-维尔斯换来博比-杰克逊 阿德尔曼又得旧部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韩海沫

  送走维尔斯詹姆斯,迎来杰克逊,从长远来看,对火箭的未来绝对是件好事

  作为西部前八球队中为数不多的没有进行交易的两支球队,火箭和黄蜂昨天进行了一个小规模人员交易,火箭送出两名后卫维尔斯和詹姆斯,换来黄蜂后卫杰克逊,新秀后卫哈努斯卡和一个次轮选秀权。

  目前火箭已经把此次交易上报联盟,等待批准。《休斯敦纪事报》披露,此次火箭交易的主要目的意在为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增加一名有经验的替补,杰克逊下个月即将年满35岁,本赛季在黄蜂作为保罗替补总共出场45场,场均得到6.8分2.4个篮板1.6次助攻。


  杰克逊是阿德尔曼的老部下,效力国王期间,杰克逊是国王板凳匪徒中的一员。在11年的职业生涯里,杰克逊一直以作风顽强闻名联盟,他的加盟可以使火箭的后场增加一名过硬的防守者。

  这笔交易是否划算?

  拿现实交换未来,火箭赚了

  宋承良

  当火箭球迷对阿泰斯特翘首以盼时,莫雷给休斯敦带来的是阿德尔曼的老部下杰克逊。在西部联盟接连发生加索尔、奥尼尔和基德这样的重量级交易后,杰克逊的到来注定无法给火箭带来实质性的变化。用目前表现出色的维尔斯,来处理掉詹姆斯的垃圾合同,莫雷选择了用现实交换未来。

  莫雷喜欢研究数据,我们不妨从数据上来解析一下三人本赛季至今为止的表现。从场上表现来看,逐渐沦为黄蜂后场第三人的杰克逊场均能拿下6.8分和2.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为38.6%和35.6%。已经被火箭打入冷宫的詹姆斯场均6.5分,命中率为35%。“棒子”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全队第四高的9.2分和5.1个篮板。二换一,毫无疑问,火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从球队薪金角度来看,杰克逊合同还有一个半赛季,下赛季年薪为609万美元。詹姆斯的合同还有2年半,最后两个赛季总额为1270万美元,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垃圾合同,急需摆脱。年薪只有228万美元的维尔斯堪称火箭队内性价比最高的球员,加上合同即将到期。交换后,火箭在摆脱了詹姆斯垃圾合同的情况下,又成功将薪金总额降低到了“奢侈税”标准下。这使火箭在今年夏天就拥有了更加灵活的薪金空间。

  考虑到西部诸强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火箭本赛季已经失去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莫雷用维尔斯和詹姆斯打包交换杰克逊,实质上是牺牲火箭本赛季的成绩,为球队将来可能进行的人员变动埋下伏笔。究竟是福是祸,只能用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詹姆斯 | 莫雷 | 宋承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