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国赛十人死守逼平克星朝鲜 元宵佳节伊人开颜

  》》》昨天中朝女足比赛之前,总有人质疑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的专业水平,而昨晚,伊丽莎白用自己的表现给了这些所谓的专业人士重重的一拳。赛前变阵、调换人员、并且制定出防守反击的务实打法,帮助中国队在危机之中逼平了克星朝鲜队,而这一切还都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

西方人的情人节时,迟到门事件让伊帅无法浪漫;而昨天是中国人的元宵节,漂亮的指挥却让法国人在圆月之下上演了最为成功的自救,也为自己献上了元宵节礼物。

  帮忙:

  朝鲜女足点球不进

  伊丽莎白能收获平局,她首先要感谢的是朝鲜队主力前锋李金淑,正是她在比赛中的点球不进,避免了女足失球的命运。上半时,实力强大的朝鲜队几乎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之内,不停地进行着进攻演练,但她们却没有获得几脚像样的射门机会。下半时,朝鲜队终于放开了手脚,不但能够在禁区附近施以远射,而且还能将球带到中国队禁区内,继续着她们流畅的小配合。第51分钟,朝鲜队球员将球带入禁区,被宋晓丽在侧后方钩倒,裁判判罚点球,朝鲜队获得了一次终结中国女足的机会,不过队中头号球星李金淑的射门却被门柱挡出。中国女足逃过一劫。第69分钟,毕妍申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中国队只能10打11,球队重新回到被动之中。第72分钟,张艳茹在扑对方左侧传中球时被王坤一晃脱手,随后救险时受伤,不过经过简单处理并无大碍。第76分钟,宋贞顺禁区外乱战中冷射被张艳茹扑下。第81分钟,李恩庆禁区前沿射门打飞。2分钟后,金庆花再次远射稍高出门楣。随后,金庆花再次在大禁区前沿劲射仍偏离目标。第88分钟,金庆花坚持远射又直接飞出底线。补时第1分钟,李金淑劲射角度太正被张艳茹拿到。10人应战的中国队经过苦战0:0逼平朝鲜队。

  拆台:

  毕妍自请两张黄牌

  本场比赛,由于足协领导实现的安抚工作,大多数队员都表现地非常积极。不过中场大将毕妍的表现依旧不如人意。不但在比赛中踢得很随意,而且还在两次死球的状态下申领黄牌,其行为让所有人都感到不解。

  上半时开始刚刚1分钟,毕妍本有直线突破防线良机,她却选择了往朝鲜队4个人组成的防守阵型里带球,结果一次良机被错过。第38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任意球机会,但毕妍一直没有开出来,也没有和其他人做任何的交流,被主裁判认为拖延时间出示一张黄牌。第68分钟,又是死球时,朝鲜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毕妍无谓地干扰对方罚任意球,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罚出场外。

  考虑到李洁上一场比赛刚刚因为干扰对方罚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毕妍这一行动显得非常令人不解。她的行为无疑直接向主裁索取一张红牌,致使中国女足以10打11。下场后的毕妍面无表情,伊丽莎白上前安慰她时,她也没有任何举动。

  自救:

  防反战术堪称完美

  伊丽莎白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面对强悍的朝鲜女足,保住球门不失才是她的首要任务。比赛中伊丽莎白果然派上了451的防守阵型,而后卫线上有伤在身的刘亚莉被袁帆顶替。但袁帆从右后卫的位置调至左后卫,右后卫由江帅来担当。两个中卫分别是张颖和王坤。而5名中场队员也做了一些调整,来自江苏的宋晓丽顶替曲飞飞。并且将原来的前锋徐媛后撤到中场,前锋线只留韩端一人担当。这样的防守阵型在比赛中起了重要作用,朝鲜女足尽管能在中国队禁区前肆意传球配合,但是想打进中国女足禁区的铁桶阵中, 难度相当大。上半时朝鲜女足也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下半时,如果不是中国队被罚下一人,那么朝鲜队的进攻将依然受阻。好在伊丽莎白在最后时刻能够保持住清醒的头脑,让场上10名队员全力投入到防守之中,并用后卫周高萍换下韩端,保住了与朝鲜队的平局。尽管战术丑陋,但伊丽莎白用行动让朝鲜人大比分战胜中国队的愿望泡汤,并且在中国人的元宵佳节,暂时保住了帅位,成功自救。

  本报特约记者 张昊 本报永川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伊丽莎白 | 李金淑 | 金庆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