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AC米兰VS阿森纳新闻

欧冠巅峰对决米兰逼平阿森纳 野兽替补拯救曼联

  北京时间2月21日,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AC米兰做客阿森纳的比赛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坐镇主场酋长球场的阿森纳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与AC米兰0比0互交白卷。
在另一场比赛中,里昂在主场对阵曼联,下半场本泽马先声夺人,但随后替补的特维斯为曼联扳平比分,两队在第一回合比赛最终战成1比1。尽管是两场平局,但是形势显然对于客场作战的AC米兰和曼联更加有利。

  矛与盾之战 米兰涉险过关

  阿森纳对阵AC米兰,足球世界上最好的矛与世界上最好的盾,究竟会撞出怎样的火花?此役是首回合的焦点战役,此前,两队历史上只在超级杯上交锋过一次,AC米兰一胜一平。此役阿森纳四大主力阿德巴约、弗拉米尼、克里希与萨尼亚一同回到首发,卫冕冠军方面卡拉奇带伤出战,小将帕托伤愈复出出任单中锋,中场依然是卡卡与西多夫的双前腰配置。

  上半场第4分钟,帕托在大禁区前沿左侧抽射击中阿森纳的图雷后弹出底线,结果科特迪瓦中卫左小腿受伤无奈早早退场。随后,埃布埃右侧斜传,阿德巴约利用身高优势抢点头球攻门被卡拉奇没收。前15分钟,两队均发挥出各自特点,比赛场面进行得比较好看。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场上节奏渐缓,比赛也趋于平淡。上半时比赛,阿森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与AC米兰0比0战平进入半场休息。下半场,阿森纳攻势更甚,内斯塔因腹股沟受伤被扬库洛夫斯基换下。阿德巴约虽然有一次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下半时前15分钟,阿森纳攻势极猛,仅差进球。之后,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等人又制造了多次杀机,可惜都没能进球,终场前,沃尔科特右翼突破后传中,阿德巴约门前4米处头球攻门击中门楣弹出错失绝杀良机。最终,阿森纳与AC米兰在首回合比赛中0比0互交白卷收场。3月5日,两队将移师圣西罗进行关键的次回合争夺。

  野兽替补拯救曼联

  在另一场比赛中,里昂在主场对阵曼联,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本泽马先声夺人,但随后替补的特维斯为曼联扳平比分,两队在第一回合比赛最终战成1比1。

  出于谨慎,弗格森在客场排出了451的阵型,鲁尼出任单箭头突前,特维斯和萨哈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上周末休息的C罗、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都获得了首发。同曼联一样,里昂也排出了5人中场,仅有本泽马突前。

  上半场两队以0比0收场,下半场图拉兰传球,本泽马禁区前沿拉球转身晃开角度后左脚低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入球门,里昂1比0。本泽马目前已经进入曼联主帅弗格森的视野。不过,下半场第65分钟替补登场的阿根廷野兽特维斯在门前3米处抓住战机,轻松地垫射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1。凭借替补登场的特维斯奉献的关键客场进球,弗格森满意的拿着1比1的比分回到老特拉福德等待次回合的较量。回到主场即便0-0与法甲班霸互交白卷,最终晋级的依然是红魔。里昂近期在法甲联赛战绩不佳,领先优势不断缩小,分心欧冠的他们本想主场击败曼联,没想到却被经验丰富的红魔取得先机。里昂只差几分钟就可以赢得主场胜利,带着不失球的干净纪录前往客场。可是特维斯最后时刻利用弗雷德解围失误攻入扳平1球,使得胜利的天平完全倒向了曼联。占据比分优势、主场优势和心理优势的红魔,下回合主场晋级希望极大。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特维斯 | 弗格森 | 卡拉奇 |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