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难度王何冲3米板封王 得到自己首个世界冠军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姜涛)拥有了世界第一的整体动作难度,再加上日渐成熟的心态和稳定的临场发挥,这样的何冲是无人能够战胜的。21岁的“难度王”何冲21日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比赛中成功登顶,拿到了自己第一个重量级赛事的单项世界冠军。


  何冲夺金的总分为530.3分,中国队另一悍将秦凯以15分之差获得银牌,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以515分名列第三。中国队最强的对手、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第五跳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五。

  最后一跳成功后,何冲兴奋地振臂高呼。他在赛后说:“我对金牌充满了渴望。所有中国国家队的选手都是世界冠军,只有我不是,这块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男子3米板的竞争极其激烈。中国队双保险何冲、秦凯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德斯帕蒂的较量是最大的看点。在前一天的预赛中,何冲、德斯帕蒂排在前两位,秦凯名列第七;21日上午的半决赛,德斯帕蒂蹿至榜首,何冲和秦凯紧随其后。

  21日晚上的决赛是三人真正的较量。何冲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20.2,在12名选手中是最高的。秦凯和德斯帕蒂的参赛动作完全相同,难度系数同为19.9。

  何冲完美开局,第一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89.9的高分,7名裁判有3人打了满分10分。他在随后几跳中都正常发挥,一直保持领先。五跳过后,同样表现出色的秦凯将分差追至8.65分。面对巨大的压力,何冲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中没有重演半决赛的失误,得到102.6分,如愿夺冠。

  前四跳过后名列第三的德斯帕蒂第五跳仅得到68分,退出奖牌的争夺。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第六跳拿出了他的“独门绝技”——难度系数高达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全场最高难度的动作得到105.3的全场最高分,他的总分也升至第三。

  21岁的卡斯蒂略赛后谦虚地说:“我没有其他高难度的动作了,我非常佩服中国选手,我没有挑战他们的意图。”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