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杜伊才刚上路

  从结果上看,输给日本队,杜伊在中国国家队的“首秀”演砸了,但从整个20强赛或者未来的10强赛来看,杜伊只不过刚刚上路,至少到3月26日迎战澳洲袋鼠之前,塞尔维亚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中国队进行改造。

  杜伊能不能成功,暂时还不好判断,想要说一说的,是这件事情暴露出来的中国足球的劣根性。

  从施拉普纳到杜伊,中国队在20多年的时间里,先后聘请过五名外籍主教练,先不管这些外教的水平到底如何,单从对待人家的态度上,问问当年的阎世铎,再问问现在的谢亚龙,当外教的执教跟中国足协所谓的权威发生冲突时,他们可曾真正相信过米卢、杜伊这些早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人?

  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但要命的是,明明自己落后,却总是指责别人不够专业,“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竟然也成了某些人评价外教水平高低的本钱。领队也好,工作人员也好,都敢给主教练上技战术课,都敢对着米卢们指手画脚起来,好像为了中国足球,不给那些外教们挑出点毛病来,不批评一下他们,就不足以证明自己的高明,不足以让对方明白,足球起源于中国古老的蹴鞠。

  更搞笑的是,有过米卢的教训之后,“听不听话”竟然取代了“好不好用”,成为中国足协挑选外教的首要条件。在这样的心态下,从国家队到俱乐部,虽请来了外教,怀疑和否定却成了“主旋律”,能像图拔和科萨那样在一支球队干到两年以上的,绝对是另类。但就是这两个另类给鲁能和实德带来了质的变化。

  把外教当成救世主固然不对,但是将人家一概而论看成骗子更加不对。中国队在四强赛上连败两场,坦率地讲,就是输在了技不如人,所以也没有必要连带着把杜伊也一棍子打死;相反,即便这次中国队赢了韩国、赢了日本,也不意味着中国足球就真的强过了两个东亚近邻,很多东西是要花上时间和耐性去解决的,现在就要求刚刚上路的杜伊这样那样,既不客观,也不公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