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刘相韬脚伤未愈外援怠工 辽小虎难阻广东"登基"

  在扳回一局后,1:3落后、仍站在悬崖边上的辽宁盼盼总算可以稍微喘上一口气了。不过,今晚7点半,总决赛第5场即将在广东宏远主场上演,作客的辽宁队还能否继续闯关?相信这一幕不会再重演了。如不出意外,今晚亿万球迷将见证广东队在主场第四次登顶的历史时刻。

  广东队要赢球,主教练李春江离不开两个人:朱芳雨和王仕鹏。广东队之所以能连下三城,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朱芳雨的稳定发挥,但由于球队另一个主要得分手王仕鹏迟迟未能找回状态,所以球队进攻的重任都压在了朱芳雨一个人的肩上,也使得他在连续征战中逐渐露出疲态。虽然上一场比赛朱芳雨仍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但是他的三分球8投2中,命中率只有25%,篮板球只有2个,还外加3次失误。要知道,前三场比赛加起来他也只不过失误了4次。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朱芳雨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如果再没有人及时站出来为他分担压力,广东队很可能重蹈被辽小虎翻盘的覆辙。

  反观辽宁队,在弃用外援桑普森后,主帅郭士强果断将宝押在本土球员李晓旭身上,这一招收到了奇效。上一场后者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7分。目前,张庆鹏是辽宁队的第一火力点,他已经有两场比赛拿到了全队最高分。可以肯定的是,今晚的比赛李晓旭和张庆鹏必然会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

  尽管形势有所变化,但是辽宁队的处境依旧异常微妙,容不得有任何的闪失。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辽宁队的队员参加总决赛的经历基本上都是“0”,再加上主力刘相韬脚伤未愈,外援又消极怠工,可以想象,在广东队的主场他们恐怕很难占到便宜。

  总而言之,辽小虎若想从华南虎的主场带走一场胜利困难重重,不出意外,广东队将在自己的主场第四次捧起沉甸甸的CBA联赛总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王仕鹏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